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北京市交管局:29日午后将迎来交通流量最高峰

2012-09-28 08:47:44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29日,是“两节”之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机动车出行不受尾号限行措施的限制。据北京市交管局预计29日的交通流量将达到节前最高峰。

北京市交管局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方式,聚会、购物应尽量错开高峰。与日常相比,早间和平峰时段的交通压力就会显现,且部分单位、学校提前放假,当日晚高峰将会提前。从午后开始,市区环路、高速公路以及城郊联络线的出城方向,车流会出现明显增长。届时,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以及长安街、平安大街等主干路的大部分路段流量将较大。此外,21时过后,各大繁华商业街、餐饮娱乐集中地区周边道路还可能迎来第二轮晚高峰。

作为中秋、“十一”两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很多市民从周六中午就进入节日状态,因此,道路交通将呈现明显的节前交通特点:白天平峰时段及晚间的出行量均有所增加。预计周六中午至晚间交通流量将激增。从去年同期情况来看,午后开始,市区东、西二环,东、西三环的双方向,南、北部环路与各条高速公路及联络线相连的桥区,以及京藏、京港澳、机场高速,京通快速路等进出京主要干道易因车流集中出现行驶缓慢情况。另外,西三环莲花桥区、东二环东便门桥区以及德胜门桥和丽泽桥客运站,容易因客运车流集中而导致区域交通行驶不畅。此外,机场高速进出京的交通压力也会进一步增大,建议旅客尽量乘坐机场快轨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过往车辆可以适时选择机场二高速或京承高速行驶。

当去往北京西站接送站的车辆较多时,西三环莲花桥区以及莲石路一线的车辆通行将受到影响。早间和午间,当莲花池西路西向东方向车行缓慢时,过境车辆可绕行复兴路;晚高峰期间,莲花池东路东向西方向车行缓慢时,过境车辆可绕行广外大街、广安路行驶。

从去年情况看,位于北二环德胜门桥区的客运站,在节前的午后和晚高峰时段,容易因车流集中导致德胜门环岛行驶不畅,进而造成德外大街北向南方向,德内大街南向北方向,以及鼓楼西大街东向西方向车行缓慢。当德胜门环岛行驶不畅,影响周边道路通行时,准备经鼓楼西大街行驶的车辆可以绕行旧鼓楼大街;准备经德内大街行驶的车辆可以绕行新街口南、北大街;准备经德外大街行驶的车辆可以绕行新街口外大街。西南三环丽泽桥下,受到节前客运车流集中的影响,也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过往车辆应尽量避免在桥区辅路行驶。此外,“两节”前的庆祝演出活动会相对频繁,晚高峰的出行当中,建议应该尽量避开长安街一线,适时选择相邻的地铁路、两广路、平安大街通行,观看演出的观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为确保本市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道路交通秩序的正常运转,北京市交管局各交通支、大队在早、晚高峰到来前将启动交通疏导维护方案,各级领导干部上路靠前指挥,机关警力最大限度配合路面执勤民警参与交通维护疏导。同时依托科技手段,充分利用电视监控、流量监测等科技系统实时掌握全市的道路交通情况,对交通压力大的地区和路段适时采取分流疏导措施。在环路进出口和主要大街交叉点段,部署专门执勤巡逻警力,加大对交通事故快清快处力度。一旦接到事故报警电话或在巡逻中发现刮蹭、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执勤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导事故定责并指挥车辆尽快挪移离开道路中央,尽量减少事故车辆占路时间。此外,我局还将通过户外信息诱导大屏和交通台不间断反复发布实时路况信息和绕行提示,引导社会车辆避开车流量大的区域,并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绿色出行理念,呼吁市民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自驾车出行对交通带来的压力。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行驶 北京市交管局 交通流量 车辆可 两节

精彩热图

长颈鹿乘车遇限高卧倒

爱死你还是雷死你的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