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秋国庆出行传染病风险提示 东南亚登革热流行

2012-09-27 08:24:54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秋、国庆将至,中国疾控中心日前针对我国公民出行涉及的140个国家和地区存在的传染疾病等进行盘点,发出两节期间提示。

今年9月1~18日,全国(未含港澳台)报告法定传染病325451例,较去年同期(306137例)上升6%。

今年截至9月16日,塞拉利昂13个地区中的12个相继出现霍乱病例,累计报告病例达1.85万例。东南亚地区近期登革热流行。柬埔寨今年截至8月底,共报告登革热30760例、死亡124人(均为儿童),病例数、死亡数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178%、158%。马来西亚今年截至9月14日,共报告登革热15268例、死亡27人。

疾控中心提醒出行人群,提前了解旅行目的地近期的主要传染病病种,关注目的地国官方机构发布的旅行健康提示的相关信息,必要时应提前接种相关疫苗。

记者张然

编辑: 马原 标签: 登革热 出行 风险提示 疾控中心 国庆

精彩热图

长颈鹿乘车遇限高卧倒

爱死你还是雷死你的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