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全国今年中秋节将免收小轿车高速公路通行费

2012-09-06 08:53:35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今日下午北京市通过“12580违章及时通”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今年十一期间(9月30日零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北京市高速路小轿车将免费通行。

8月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方案”,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上述法定节假日的连休日,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但不包括各地机场高速),将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相连,国庆节小轿车免费出行已无疑问,但是中秋节当日是否也能享受免费政策,日益受到网友关注。随着假期临近,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的制定相关方案,北京市的做法其他省市是否跟进目前尚无确切消息。

另外,记者获悉,交通部将于近期召开发布会就此向公众作政策解释。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