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庆出游旺赏秋最受宠 国内游中长线唱主角(图)

2012-09-05 17:17:25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国庆出游旺赏秋最受宠 国内游中长线唱主角(图)

本周,国庆国内游线路全面上架迎客。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国内游价格同比基本持平;而产品方面,为迎合8天超长假游客出游需求,今年主打5至10天左右的中长线深度游。业内人士表示,国庆假期恰逢赏秋佳期,主打秋色的产品最受欢迎。

国内游中长线唱主角

由于今年国庆黄金周和中秋假期连成8天超长假,市民出游时间相对松动,不少游客表示更倾向选择行程较长的深度游产品。广州市民陈小姐表示,平时上班很忙,难得国庆有8天长假,当然希望能够玩足8日,所以会选择一些行程较丰富和新颖的联游线路,“一来时间充裕,可以游览得更全面;二来中长线产品和短线产品价格差不多,甚至更有优势。”广之旅方面介绍,与往年国庆黄金周相比,今年和陈小姐一样对行程5至10天左右的产品更为“受落”的游客并不在少数,旅行社也在部分热门短线基础上增加线路周边的精华景点,延长线路行程,让行程更丰富。

广之旅国内游中心总经理文爽表示,中长线产品受宠,除了今年国庆假期较往年长之外,其性价比优势也是市民选择的重要因素之一。文爽分析,虽然随着出游人流的激增,航空资源紧张导致机票价格走高无法避免,旅游价格亦较平时有明显涨幅。但从性价比方面来看,国庆国内游中长线游要比短线游更高。以九寨沟为例,国庆期间“九寨沟黄龙双飞3/4天”线路价格为8199元,属于紧凑型一地游产品,所以交通方面选择广州飞九寨沟的航班,票价相对高企,仅机票成本便占了旅游成本的四成;反观中长线产品“九寨沟黄龙乐山蜀南竹海双飞7天”,虽然航班不是双飞九寨沟,而是飞往成都然后乘车前往九寨沟,但其机票成本相对降低之余,行程内涵也更丰富,性价比更高。

秋色产品最受欢迎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主打秋色的西北部线路最为热门,而国庆期间特色行程安排也颇受游客青睐。据悉,国内国庆游产品报价较平日约有一到两成的涨幅,其中正值最佳观赏时间段的西部游产品则上扬较为明显,像云南个别热门线路最高涨幅达30%。虽然总体价位较去年国庆同期也略有上扬,不过因为今年不少国庆产品都从食住行等方面进行升级,因此性价比反而更优。

据了解,新疆、内蒙古、东北、云南、四川、北京等线路都是国庆期间热门的线路。广东中旅国内游中心负责人介绍,进入10月份,西北等高纬度地区的由初秋进入深秋,正是赏秋黄金时间,而这个时候秋高气爽适合出游。像呼伦贝尔金色白桦林,金黄的旷野,五彩斑斓的大兴安岭等高纬度才有的秋天景色吸引了不少游人。目前旅游市场上推出了一系列国庆赏秋线路,如喀纳斯禾木乡木垒胡杨可可托海乌伦古湖五彩河岸双飞摄影9天,希拉穆仁草原、沙漠、大同云冈石窟、平遥古城、常家庄园双飞6天,红海滩、金秋红叶谷、五花长白山、哈尔滨、沈阳双飞6日等,都是国庆赏秋出游的不错选择。(记者/蔡华锋通讯员/张敏婷 林婕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