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蝙蝠侠》科幻武器超炫 能否打进现实战场?

2012-09-04 09:20:43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蝙蝠侠》科幻武器超炫 能否打进现实战场?

游客和蝙蝠侠摩托合影

现在,北京各大影院都在热映美国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作为蝙蝠侠三部曲系列的最后一部,该片吸引观众的除了跌宕起伏的情节外,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高科技装备也是一大卖点。有些好奇的观众难免会问,这些稀奇古怪的武器装备,将来会出现在真实的战场上吗?

蝙蝠战车

兰博基尼与坦克混合体

车长:4.62米 宽:2.79米 自重:2.3吨 百公里加速:只用5.6秒

武器:前轮中间安装有一对机关炮,车上还有火箭发射器

防护:前车身有厚装甲,可抵御爆炸冲击;后部装有爆炸式铁蒺藜发射装置,能阻挡后方追击

绝招:接到自毁命令后,可弹出特种摩托

蝙蝠侠作为美式动漫的经典“超级英雄”形象,到现在已经有70多年的历史了。一开始,蝙蝠侠使用的仅仅是一辆普通的汽车,但随着动画、电影的不断推出,蝙蝠侠的汽车开始具有各种神奇的功能和强大的武器装备。由于美国影视和动漫产业以“蝙蝠侠”为题材拍摄了多部作品,因此本文不能全面阐述,仅从诺兰导演的蝙蝠侠三部曲中初步描述一下神奇“战车”的发展。

蝙蝠侠三部曲中的汽车进一步强化了武器功能,外形也更接近于步兵战车。按照电影特效设计师的说法,这种被称为“不倒翁”的战车可以被视为是兰博基尼跑车和坦克的“混合体”。美国电影人牛就牛在不但可以凭空虚构出一个科幻武器,而且还要详细规定其性能和特点,让观众有十足的带入感。“不倒翁”自重2.3吨,使用5.7升GM-V8型500马力发动机,再加上前后霸气十足的超宽轮胎,百公里加速只用5.6秒。

更神奇的是,“不倒翁”在接到自毁命令后,可以从里面弹出供蝙蝠侠使用的特种摩托。这种摩托车直接由“不倒翁”的两个前车轮组合而成,也装备有抓钩、加农炮、机关枪、护盾等装置。在《黑暗骑士崛起》这部电影中,由安妮·海瑟薇扮演的猫女驾驶的就是这种蝙蝠侠摩托。

编辑: 马原 标签: 蝙蝠侠 不倒翁 科幻 超酷 武器装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