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澜沧江-湄公河关累港附近沉船事故确认14人失踪

2012-09-03 14:05:3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9月2日中午发生在云南省勐腊县关累港附近的缅甸民用船翻船沉没事故,最终确认有14人落水失踪。

据勐腊县营救工作组介绍,9月2日12时30分许,一艘缅甸民用船舶由缅甸境内的马里村渡口驶出后不久翻船沉没。经过反复核实,当时船上共有22人,其中12名学生,另有10个成年人。除1名学生是中国籍外,船上其余人员均为缅甸籍。初步分析,可能是由于该船舶承载人员和货物严重超载,导致该船舶在行驶了10多米后翻船沉没。

当时,中国境内的关累村村民发现了翻船情况,立即用村内两艘民用船舶前往搜救,救起8人,其中包括1名中国籍学生、3名缅甸籍学生和包括船主在内的4个缅甸籍成年人。

营救工作组组长、勐腊县副县长李进元告诉记者,中方和缅方人员在事故发生后展开了多次搜救工作,但因江水湍急,搜救无果。工作组最终确认14人失踪,其中有8名缅甸籍小学生。(记者 李怀岩)

 

编辑: 吕冰 标签: 澜沧江 湄公河 人失踪 拍客 勐腊县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