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发现“代理木马”新变种

2012-08-26 14:44: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代理木马”新变种Trojan_Agent.elbx,提醒用户小心谨防。

专家说,该变种可以记录受感染操作系统浏览Web网站时的各种参数,包括经常访问的Web网站地址、下载的数据文件、在线购物记录及使用过的网银情况等。

变种运行后,会创建一个互斥量文件并在运行目录下创建LOG日志文件记录该变种的运行情况。随后,该变种会尝试从多个指定Web网站地址自动下载一个名为xHost.dat的变种恶意程序文件和一个名为AD2.zip的压缩文件。其中,xHost.dat文件会释放一个恶意动态链接库dll文件并注入到受感染操作系统的浏览器IE进程中。而压缩文件AD2.zip中的数据文件则会向计算机系统中的浏览器IE收藏夹中添加广告链接地址,导致受感染操作系统会不断弹出广告Web网页,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

除此之外,变种会迫使受感染的操作系统主动访问互联网中指定的Web服务器,下载其他木马、病毒等恶意程序。

针对已经感染该变种的计算机用户,专家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护系统。未感染的用户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记者 张建新 王思北)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