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孙杨商业价值将超越刘翔 三大因素制约未来身价

2012-08-07 16:3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孙杨商业价值将超越刘翔 三大因素制约未来身价

  8月6日,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金牌,共计夺得2金1银1铜的中国选手孙杨随中国游泳队乘机返回北京,吸引大批粉丝前往机场围观。中新社发侯宇 摄

  孙杨

  从全民偶像

  到下一个超级代言人

  孙杨是游泳池中的吕布。

  身高1米98,脸庞白皙,相貌俊朗,阳光帅气,打扮时髦。

  400米怒斩韩国名将朴泰桓。1500米一个人游在世界纪录的前头,独孤求败。

  又高又帅又有实力,伦敦奥运归来,他已是名满天下的全民偶像。等待他的是价值超过亿元的广告订单。

  “你的功劳太超乎寻常了,飞得最快的报酬还都追不上你。”在莎士比亚《麦克白》中,国王邓肯对战功卓著的麦克白说。

  这句话用在孙杨的身上可以这样表述:“你实在泳得太快了,飞得最快的商家还都追不上你。”

  -他的身价

  刘翔年收入超过1亿

  孙杨不会比刘翔差

  伦敦奥运会后,孙杨无疑将成为体育界最炙手可热的品牌形象代言人。

  他完全符合广告商们对“猎物”的要求:一、年轻俊朗;二、从事主流热门运动项目;三、能在未来多年中稳定地保持优异成绩。

  这些特质将保证孙杨的曝光率。在奥运会最后一个项目1500米自由泳结束的10个小时内,孙杨比赛的视频播放超过4000万次。孙杨微博的粉丝数量已接近千万,最近的每条微博几乎都有几万次的评论和转发。一个新的全民偶像已经冉冉升起。

  很多专家认为,孙杨的价值已经追上甚至超越了刘翔。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年21岁的刘翔摘得110米栏金牌,为中国男子田径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奥运结束后,广告商们蜂拥而至。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4年间刘翔所代言的品牌广告达到14个,2004年当年的收入就已经超过1亿元。

  孙杨对中国体育历史的贡献绝不比刘翔逊色。这是中国在游泳这项主流项目的重大历史性突破。

  孙杨已经有了中国奥运历史上至少四个“第一”:400米自由泳金牌,是中国男子游泳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1500米自由泳,是中国男子第一次在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200米自由泳银牌,是中国男子在短距离项目的第一块奖牌;他率领中国男队拼得的4×200米接力铜牌,是中国男子游泳队的第一块接力奖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