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新型毒品酷似咖啡奶茶 警方提示谨防误食误用

2012-05-24 14:13:47 来源:山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5月23日,太原市公安局发布警情提示,一种外形酷似“咖啡”“奶茶”的新型毒品近期频频现身,温州警方已率先查获。太原警方表示,尽管太原目前还没发现这种毒品,但公众仍需注意加强防范,不要误食误用。

    据了解,这种新型毒品主要来自广州、深圳,今年3月温州警方先后查获多起群体性吸毒案件。调查发现,吸毒人员正在饮用一种类似“咖啡”“奶茶”的新型毒品。“咖啡”呈咖啡色粉末状,常以咖啡袋装包装,“奶茶”呈白色粉末状,常以茶叶装包装。因与常见的咖啡、奶茶无异,隐蔽性强很难被识破。

    因遇水即溶,这种毒品服用简单,只要用开水调和后即可食用,也可与其他各种饮品混合饮用。其主要成分是氯胺酮、甲二氧基甲基苯丙胺(MDMA)等,饮用后作用与“K”粉、冰毒相似,使人极度亢奋,产生幻视、幻听现象。

    目前这类“咖啡”“奶茶”每包市值1000元左右,用开水泡后可供多人饮用,因毒品效果持续时间较长,对吸毒人员极具诱惑力。

    太原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遇到陌生人提供此类饮品要仔细查看,防止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如果在娱乐场所发现类似包装物,要及时报警。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咖啡 奶茶 新型毒品 误食 警方提醒

精彩热图

娱乐圈女星学生时代照片

北京:老年人学法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