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社科院报告:今年将是房地产行业最艰难一年

2012-05-24 14:09:04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了最新一期《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

这个报告对2011年房地产的市场进行了总结,并且对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做了展望。

去年,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增速趋缓,包括北京、上海等七个城市的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量均下降,重庆等多数省市的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增速下降,而天津等少数省市成交量增速上升。另外全国商品房均价增速2011年与2010年基本持平,地区差异比较显著,其中北京、上海、山西等地住宅均价下降,而其他多数省市房价的增速有下降,还有部分省份房价增速略有上升。

报告预测,2012年我国房地产将继续巩固已有的调控成果、调控政策,并且不断优化和提升。但与此同时调控的难度也会不断的增大,而2012年将是住房分配制度改革以来房地产行业最艰难的一年,行业的盈利可能进一步下降,中小企业倒闭破产的风险会增大。

今年房地产市场继续维持盘整态势,房地产交易量会相对略有萎缩,房价可能略有回落,但是大幅降价的可能性较小。同时,蓝皮书还建议对购买首套住型的商品房的首付比例利率等优惠政策应该长期化、稳定化还有制度化。

来源:中广网 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精彩热图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

湖北大冶女教师患罕见病难站立 拽“拉力绳”上课坚持3年

青岛前海掀巨浪 多车被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