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实名制车票补票存逃票漏洞官方拟百分百实名验票

2012-05-21 07:56:16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实名制车票补票存逃票漏洞官方拟百分百实名验票

5月19日,北京南站去往天津的一趟列车,进站上车检票时并没有检查身份证件。 本报实习记者 赵恩泽摄

截至昨天,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新规定已经正式实施了十天时间。按照铁道部对于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的规定,旅客通过挂失补办一张新票后,到了目的地可退回新买的车票,只收2元手续费。然而,从新规定刚一浮出水面到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的十天时间里,已经有不少常坐火车的旅客发现了这项规定中存在漏洞,只需要花一份车票钱,就能把两个人运到目的地。

本报记者昨天亲身体验了一次,乘坐京津城际,发现的确存在花一张票的钱加2元手续费可让两个人同时坐车的漏洞。

□网言

网晒实名车票挂失补办漏洞

实名制车票如何挂失补办?根据规定,乘客可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票乘车。旅客到站后凭列车长开出的客运记录、新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身份证件,至退票窗口办理新票退票手续。

网友shfjy近日发帖“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漏洞一览”。shfjy说,铁道部的规定显然没有考虑到在不查票的乘车区间两人通过假挂失车票的方法逃票的情况。

shfjy举了一个例子:甲买了实名制硬座票,谎称丢失后补办。甲把原票给乙,在验票不严格的车站甲乙能共同上车。甲在车上坐自己的座位,乙另行找座。到站后甲乙共同出站,甲办理退票。

实际情况是否真的如此,记者进行了探访。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实名制 验票 逃票 百分百 补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同吻无罪接吻大赛重庆上演

盘点世界十大神秘历史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