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军官救落水孩童溺水身亡 牺牲时仍保持托举姿势

2012-05-15 14:31:54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儿子经常给我剪指甲”

沈星从小就很懂事,沈希望说,沈星都上高中了,还在帮自己捡瓜皮喂猪,“在村里,初中的孩子去捡瓜皮都嫌掉价,我儿子不嫌!”

如今,这么懂事的儿子没了,沈希望强忍着悲痛,一直硬撑着。“没事,没事……事情已经发生了,就按照发生了的处理。”可是老人又喃喃地说道:“平时要是卡着胳膊腿的,也就算了,现在人没了,研究生下半年就毕业了啊……”

沈希望回忆说,沈星从小学习成绩就非常优秀,从来都是前三名。“我给他说,要是不去考就算了,要考就不能让别人拿走第一名。”为了鼓励儿子,沈希望还给儿子设定了奖品,160块钱的篮球,150块钱的乒乓球拍,350块钱的自行车……

就这样,沈星考上大学,又考上了研究生。“每次回家,孩子看着我的袜子破了,内裤穿得旧了,就说:‘爸,给你洗洗袜子吧。爸,给你买条新内裤吧。’以后再也听不到了,孩子还会经常给我剪指甲……”沈希望终于控制不住,开始捂着脸哭起来。

目击者还原英雄施救全过程,当时岸边市民纷纷出手相助

沈星牺牲时仍保持托人姿势

13日,年轻军官沈星在青州为救落水少年英勇牺牲,第一个拨打110报警的目击者是在附近散步的金德兰。14日,她带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处,向记者详细描述了整个经过。她一度因情绪激动,泣不成声。搜救人员回忆,沈星被捞上岸时,仍保持着向上托人的姿势。

沈星边跑边脱衣

一跃跳入河中

14日下午,记者采访到当时和被救男孩王鸿昊在一起的同学崔程淏,他说了一些救人现场的细节。崔程淏说,王鸿昊突然滑入水中,自己吓坏了,转身大喊救命,正巧被路过的沈星一家人听见。沈星当时反应非常迅速,边跑边脱衣服,一跃跳入河中,拽住王鸿昊的衣服就往岸边拉。

40多岁的金德兰是青州市王坟镇鞠家河村村民。她说,当听见呼救声时,自己正在事发地点对岸散步,朝河里看过去时,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一个大人不停地把一个孩子从水中向岸上推。这一幕让她顾不上太多,连忙朝对岸跑去。

“那位军官把男孩推到河堤上好几次,可是当时岸边只有沈星妻女和那个孩子的同学,他们也拉不住男孩,男孩又滑了下去。”

等金德兰最终跑到距事发处最近的河岸边,王鸿昊已经在水中后仰,而救人的沈星也明显已经气力不足。岸上的沈星妻子蔡相珍大声呼喊求救,不到4岁的女儿沈岩珏也一声一个“爸爸”,朝南阳河中的年轻军官哭叫。当时和王鸿昊在一起的12岁男孩崔程淏,正急得沿着河岸来回跑。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沈星 军官 托举 落水儿童 姿势

精彩热图

DNA亲子鉴定全过程揭秘

老司机的21条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