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军官救落水孩童溺水身亡 牺牲时仍保持托举姿势

2012-05-15 14:31:54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军官救落水孩童溺水身亡 牺牲时仍保持托举姿势

  14日,在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沈母悲痛不已。记者 吴凡 摄

再也听不到儿子说“爸,我给你洗袜子”

沈星父母说,沈星从小就是个孝顺孩子

母亲节,沈星还给母亲邮去一件衣服

病房门口摆了一把椅子,一位满脸悲痛的老人一手拄着拐,一手拿着白色手帕,静静地坐在那里。这就是沈星的父亲沈希望。

沈希望,1948年出生,陕西西安一个普通农民。他清楚地记得,5月13日,有亲人从青州给他打了一个长途电话,说沈星想他们了,其实当时他就料到了结果,但当着老伴的面,他不能哭。“我担心她架不住。”沈希望只能偷偷地流泪,不管在飞往济南的飞机上,还是从济南开往青州的汽车上,他都强忍着,什么都没告诉老伴儿,更是没敢流眼泪。

最后和儿子见面是去年春节,儿子儿媳还有孙女在老家呆了5天。去读研究生之后,沈星一年就只有这一次回家和父母团聚的机会,没想到2012年的春节,竟是最后一次。

沈希望守在病房门口,病房内是悲痛欲绝的妻子。沈星的母亲高彩丽十分瘦小,蜷缩在床上。从来到青州,她的眼泪就没停过。“也没说句话就走了,我还等着儿子回家给我盖房子呢……”

在门口,转头望了一眼哭得没了力气的老伴儿,沈希望叹了口气,说,“不可能让她看见我哭,我心里再难受,要是不撑着,这一家人就完蛋了。”沈希望说,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亲自用手试试儿子的鼻息,“用手试试心里就舒坦了。”而高彩丽现在对儿子最近的记忆,还停留在母亲节前的那天,“儿子和儿媳给我邮来了一件新衣裳。”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沈星 军官 托举 落水儿童 姿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DNA亲子鉴定全过程揭秘

老司机的21条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