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我们牵挂你

2012-05-15 14:06:22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我们牵挂你

  张丽莉在办公室。资料照片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我们牵挂你

  张丽莉被推出ICU病房做进一步检查。人民网记者夏彬彬摄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我们牵挂你

  学生们为张丽莉送上花篮,写下祝福:“老师 你永远最美 你要加油”。人民网记者 夏彬彬摄

【阅读提示】

她是个80后,活泼可爱,关爱学生,工作5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在失控客车撞向学生的刹那,她用柔弱的身躯推开了学生,自己却被碾在车下。她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教师张丽莉。

5月14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人头攒动。人们焦急地等待着一个生命的苏醒。人群中有她的亲人,也有党政官员,还有很多被她感动的群众。她,就是为救学生被碾断双腿的黑龙江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老师张丽莉。

张丽莉的救人壮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她的生命安危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镜头一】

“孩子们躲开!”张丽莉一边呼叫,一边用身体顶开一个学生,用手推走另一个学生,自己却来不及躲闪,被猛冲过来的大客车撞倒在地,沉重的车轮无情地从她身上碾轧过去。

5月8日20时38分,刚刚下课的佳木斯第十九中学初三学生,和往常一样欢快地冲出暂时借读的第四中学校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危险悄悄地向天真的孩子们袭来。

一辆失控的大客车突然冲着学生们撞了过去,当时正背对着大客车走路的几名学生,却丝毫没有注意到。张丽莉边招呼学生,边环顾四周。突然,她发现了这一危机。

第十九中学学生刘晔目击了那起惨祸的经过:“张老师冲了过去,救出两名学生。大客车撞到了一辆依维柯客车,而张老师已被碾在车底下了。”

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学生孙智鸿说,当时失控的大客车冲出去三四十米,张老师向前一扑,用身体将旁边的一名学生顶到了一边,又用手将车前一名已经吓傻的学生推到一边,而她自己却被猛冲过来的大客车撞倒在地。

“当时情况紧急,我想一般人肯定会吓得呆住,丽莉其实可以选择原地不动或者后退,但她选择了向前。”回忆起出事的那个晚上,第十九中学初三七班班主任李金茹的眼泪还是禁不住地流了下来。“也就是一眨眼的工夫,丽莉就躺在那儿了,我们拨打了120,就想着他们能快点儿来,把丽莉和受伤的学生送往医院抢救……”李金茹哭着说。

佳木斯市中心医院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杨丙富参与了当时的救援。杨丙富说,当天晚上9点多,他们共将6名伤员送往佳木斯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其中5名学生、1名老师,几名学生伤势都不是很严重。受伤最严重的是老师张丽莉,据医生说,为了保住性命只能做高位截肢手术。

杨丙富说:“当时我们去了两辆救护车,我所在的救护车救援了受伤的5名学生,我记得其中一名男同学对我说,如果张老师不推他一把,现在伤得最重的应该是他。”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张丽莉 被她 美女 任课教师 张老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宁违章电动驾驶者被罚看3小时安全教育视频

援塞医疗队队员王小艾:被推迟的蜜月

湖北宜昌现“楼顶停车场”

大山里的天梯信使

精彩热图

劳伦斯·许“中国定制”启航巴黎高级时装周

C罗蝉联金球奖

放生螺蛳污染京杭大运河 死螺蛳堆岸边

江西彭泽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38名小学生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