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坠楼"惨剧频发 拿什么拯救"不快乐而绝望的孩子"
2011-07-06 17:20: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拿什么来拯救“不快乐而绝望的孩子”?

一个10个月大的男婴从14楼被抛下,生生摔在坚硬的水泥地面上,当场死亡。做出这一举动的,居然是孩子的父亲,而无辜婴儿被抛下的原因则是这对年轻的夫妻发生争吵之后,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的父亲丧失了理智。日前发生在上海闵行区的这一惊人惨剧,让人扼腕,更令人深思。

事实上,上海连日来已连续发生多起因年轻家庭的婚姻矛盾而酿成的“坠楼”惨剧。是什么样的压力让这些年轻的夫妇不堪重负而走向极端?对于年轻人群的心理压力,该以何种途径进行引导和释放?

年轻家庭矛盾引发“坠楼”惨剧近期连发

3日下午,上海闵行区莲花南路一高档住宅小区内,一对“80后”年轻夫妻发生争吵,丈夫朱某一气之下将自己10个月大的儿子从14楼抛出楼外,直接坠地的婴儿被摔在坚硬的水泥地上,当场死亡。随后,这名男子割腕自杀,但被民警所救。

据事发小区的居民反映,朱某毕业于上海某知名高校,在一家国企工作,其妻子在银行就职。近来,这对年轻夫妻经常发生争吵,悲剧发生之前,有邻居听到这个年轻的家庭再次发生争吵。

尽管割腕自尽的朱某被送往医院抢救后没有生命危险,但一个鲜活的婴儿生命却从此终结。目前,警方已开展这一案件的相关调查。朱某的父母称其抑郁,目前警方也在对其进行精神鉴定。

事实上,仅在最近十来天,上海已经发生多起因为年轻家庭的纠纷而造成的“坠楼”惨剧。如6月24日傍晚,上海浦东张杨路一住宅楼,一对年轻夫妇先后坠楼身亡,妻子还怀有6个月的身孕。据介绍,惨剧发生前这对夫妇爆发过激烈争吵,丈夫先从楼上坠落,妻子奔下楼发现丈夫身亡后,返回从11楼跳下。

7月1日,上海浦东东陆路一住宅楼内,一名女子从高楼坠下当场身亡。这名女子据称不久前刚生产,而引发悲剧的原因同样是家庭矛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五”规划今年开局,自规划纲要公布以来,中国决策层紧密谋划部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考察调研足迹遍及20多个省份,政治局亦多次召开会议、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安徽考察(组图)
九常委上半年考察调研20余省份 部署十二五开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