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市住建委回应30万元/平米住宅
2011-05-26 13:59:26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针对钓鱼台7号院每平方米30万元的住宅,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解释称“这个价格是开发商自己的定价,没有通过政府部门审批”。

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期房项目申领预售许可证时,政府会对包括价格在内的项目进行报备。像钓鱼台7号这样的现房项目,因为早已拿到了预售许可,所以后期的售价都是开发商自己确定,但需要执行一房一价,因此会被记录在房地产交易网公示。日前,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位于海淀玉渊潭公园区域的钓鱼台7号院项目中,3号楼顶层一套超过1000平米的楼王售价达到30万/平米,刷新了北京最贵住宅纪录。

昨天,钓鱼台7号院开发商负责人表示,目前每平方米30万的这套房已有客户看房,但未最终成交。谈及定价这位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与普通商品房不可比,价格也不会影响市场,希望外界理性看待。这套住宅是该项目106套房源中最好的一套,而且整个项目本身就和普通商品住宅没有可比性。

目前90%房源均已售出,剩余的销售单价在13万-17万之间,这个价格和去年相比没有明显变化。“所以,我们的价格不会对市场产生影响。”这位负责人说,30万的单价仅这一套,不是项目整体提价,希望外界能理性看待。

对于这套住宅为什么能定价30万,这位负责人说,他们考虑了户型、装修、位置等等细节和方方面面的综合因素。具体的细节,特别是室内的配置等细节,今后他们可以考虑对外公布。目前,已经有客户看房,但还未最终出售。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社会管理从“心”开始
国务院部署五项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