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警方称"地铁内下麻药"系谣传 报警人紧张过度
2011-05-26 14:07:04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前晚11时许,一名女网友发微博称,在地铁十号线被人下麻药。对此,事发地民警表示,无法证实此事,且在地铁内下麻药风险高。昨晚,北京市公安局在微博中表示,在地铁内下麻药系谣传。

女网友

怀疑麻药从手机发出

“如果你们还认为地铁下麻药的事情是传说的话,姐今天亲历的事实会告诉你们,绝对不是传说!”前日晚11时许,网友海安瑾在微博上讲述自己被下麻药的经历。据其微博表示,前日她下班从劲松站乘坐地铁十号线时,突然闻到一股并不刺鼻的味道,“想起看到的帖子,立刻屏住呼吸,但已经感到浑身发麻,尤其是手指,呼吸困难!”

海安瑾在微博中回忆,她上车后坐在靠左的位置,当时只有右侧有一男子,事发前该男子曾拿出手机。海安瑾说,听其同学说,网上称被下麻药的帖子中也曾提到有人拿手机,海安瑾怀疑药物是通过手机放出的,并强调,药味很温和,容易被忽略。

海安瑾说,发现情况不对后,她立刻起身走到别的车厢,向他人求救,并报警。“可是110没人接!至少那几十秒没人接!”待意识稍清楚后下车向地铁站工作人员及民警反映情况,并让民警帮助其打上车后回家。

海安瑾这几条微博发出后,引起关注。昨日,记者多方联系海安瑾,其通过朋友及人人网站内信婉拒了采访。

值班民警

未接到求救信息

据海安瑾微博说,她在国贸站下车后先找了两个黄衣协管大妈,后找了一个短发女警,向其阐述事情经过后,该女警助其打车回家。

昨日,记者来到地铁十号线国贸站。地铁站值班民警联系前日当班民警后转述,当班民警未见到有人求救,在与他人聊天时听起过这件事,但其不清楚这一消息出处是源自网络还是其他同事亲身经历。

民警表示,发生这一情况不太可能,“很可能是心理作用。”民警分析,被下麻药可能性较小,“除非你吞食或有人拿药喷你才可能起作用,也没听说过能用手机下麻药。”民警说,即使下迷药,不太可能只有一个人晕。民警还表示,选择在地铁站作案可能性较小,“到处都是监控,每个口都有值班人员,作案风险大,容易被发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社会管理从“心”开始
国务院部署五项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