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2010年全国十大科普事件“张悟本现形”上榜
2011-01-27 11:26:01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张悟本等褪去光环,“科学养生”成传媒热点

被称为教授、神医的张悟本彻底被打回原形。“张悟本事件”折射出公众对科学养生和科普知识的巨大需求。这一事件促使科学家开始关注民众的养生知识需求,寻求服务大众、服务患者的科普模式。

7、舟曲泥石流和上海高楼大火凸显公众安全知识不足,应急科普成社会热点

舟曲泥石流和上海高楼大火中凸显出的问题表明:公众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迫在眉睫,使受灾的人群能够在危难时刻进行自救和互救,已成为一项重要的公共课题。

8、转基因食品再起争议,公众对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热切关注

面对越来越多的转基因食品,人们的认识并非一致。经过很多检验证明,转基因食品对人的健康没有危害。但也有一些专家和消费者认为,是否安全要经过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够看出来。加强宣传教育,让人们都了解转基因食品,使他们在消费时真正自主地作出选择,这才是落实公众转基因知情权和选择权的一大进步。

9、科幻大片《2012》热播,公众更加关注地球与人类的未来

随着好莱坞大片《2012》的上映,人们发现,在灾难面前人类是如此渺小,集人类精英智慧所创造的摩天大楼、航空母舰,都像儿时的玩具一样不堪一击。片中上演的太阳风暴、九星连珠、小行星撞地球、地震等情景引发了公众对地球与人类未来的关注。

10、“日环食”千年一遇,大规模观测再次引发天文科普热潮

2010年1月15日,本世纪首次、也是未来一千年内最长时间的日环食在世界各地天空中“上演”。此次日环食也给中国大部分地区带来一场精彩的天文盛宴,最长见食时间达11分8秒,在国内掀起了一场天文科普热潮。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指出,自去年4月份《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印发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天价路桥费案的背后:法律法规沦为一纸空文
宁夏一次性采购25辆奥迪A6 回应称符合规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