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2010年全国十大科普事件“张悟本现形”上榜
2011-01-27 11:26:01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十大科普事件

1、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中国科技馆,同中外少年儿童一起参加“体验科学、快乐成长”活动

2010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到中国科技馆新馆,同出席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全体小代表和部分中外少年儿童一起参加“体验科学、快乐成长”活动。胡锦涛勉励小朋友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将来努力成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希望之星”。

2、六集专题电视片《钱学森》热播,科学家题材首次进入中央重大理论文献影视片行列

作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的钱学森离世后,新华社拍摄的电视片《钱学森》激发起人们对这位伟大科学家的深切悼念。这部长达240多分钟的电视片以独特的视角、生动的画面,将这位著名科学家的传奇经历、报国理想和科学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3、“低碳”成为年度流行语,节能减排深入人心

“低碳”、“节能减排”在去年成为最热的流行语。二氧化碳高排放已成公害。气候关系到地球村的每一个人,低碳并非与普通人无关。如今,节能减排观念深入人心,在国内掀起了一股争做“低碳达人”的热潮。

4、上海世博会充分展示“科技改变城市生活”,公众尽享科普盛宴

在世博会历史上,上海世博会第一次以城市为主题。各参展国通过展馆和活动充分展现城市文明成果,传播先进城市理念,为新世纪人类的居住、生活和工作探索新的模式。宏伟的建筑和高新技术的广泛应用,让人们对未来的生活、居住、工作和环境产生了美好的遐想。

5、探月工程嫦娥二号发射成功,传媒直播推动航天科普升级

嫦娥二号发射当天,广大科普爱好者从全国各地赶到发射现场,亲眼见证了嫦娥二号发射的伟大瞬间。与此同时,传媒的全程直播也带动了全国各地科普读物、天文观测器材、嫦娥卫星模型等热销,在国内掀起了太空探测科普热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指出,自去年4月份《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印发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天价路桥费案的背后:法律法规沦为一纸空文
宁夏一次性采购25辆奥迪A6 回应称符合规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