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首届长三角十大古镇”评选举行媒体评审会

2012-08-16 17:18:50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备受关注的“首届长三角十大古镇”评选已进入媒体评审环节。16日,来自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解放日报、浙江日报、新华日报、安徽日报、中国旅游报等主流媒体的50位知名旅游记者在此间参与评审,并为30个入围古镇打分。上海农商银行为本次评选提供全程独家支持。
 
此次评选得到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省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据“首届长三角十大古镇”评审委员会介绍,评选以四省市古镇为基本考察对象,以自然生态、文化传承、旅游服务、品牌影响、开放度与成长性等为指标,进行全面测评。评审委员会由四省市旅游局推荐的15位专家组成。
 
“首届长三角十大古镇”评选自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8月15日,网络投票总数约200万。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媒体评审会之后,还将进行第二轮专家评审、网络投票,最终决出“首届长三角十大古镇”,以及“首届长三角最佳民俗古镇”、“首届长三角最优生态古镇”和“首届长三角最具人气古镇”三个单项奖。
 
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列入保护的历史文化名镇已达181个,历史文化名村169个。其中长三角地区约占四成左右,水乡古镇、古村落、古建筑群资源富甲天下,每年吸引着国内外成千上万的游客观光、旅游。业内专家认为,此次评选将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客观、公正的旅游指引。
 
据介绍,“首届长三角十大古镇”评选由新华社长三角新闻采编中心发起主办,长三角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为学术支持单位,评选结果将于9月16日上海旅游节期间揭晓。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长三角 古镇 媒体 评审 历史文化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