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第三季度上海投资者信心指数止跌回稳

2012-10-10 11:24: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9日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08.24点,比二季度上升1.65点,同比下降1.78点。指数值仍处于乐观区间,表明上海市投资者整体信心稳定。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由一个指数系统组成,包括了投资环境信心指数、企业家投资信心指数、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和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四大核心指数,同时又由17个分类指数构成。

投资环境信心指数反映了企业家、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对上海市宏观经济环境的满意程度以及对未来的预期。第三季度上海市投资环境信心指数为107.31点,较上季度降低5.44点,同比下降8.45点。

企业家投资信心指数反映了企业家对于本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的满意程度和对未来的预期。第三季度上海市企业家投资信心指数为115.73点,比二季度下降4.63点,同比基本持平。

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92.5点,比二季度降低3.65点,同比降低11.65点,个人投资者群体的投资心态仍较悲观。

而第三季度上海市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大幅回升至中性值100之上,为118点,比二季度提高20.95点,同比上升11.96点。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的分类指数也全面回升。

分析投资者信心止跌回稳的主要原因,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常宁副教授认为,这是政府出台的刺激经济增长的相关政策提振了投资者对市场的预期。从调查结果来看,本季度投资者对上海市投资环境的满意度有所下滑,企业家与个人投资者群体对投资市场的信心较前期都有所减弱,而机构投资者的心态变化却与前两者截然相反,从二季度的悲观情绪转为积极乐观,这当中,机构投资者对投资市场的后市看好、收益看涨以及投资价值的稳定信念,对本季度机构投资者信心大幅反弹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

深爱的好莱坞帅哥残成大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