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别让手机绑架生活

2012-10-17 16:23: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一用来调侃人们成为“手机控”的段子,目前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真实写照。

近日,一则《家庭聚餐儿孙全在玩手机 老人怒而摔盘离席回房》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网友们在对人们如此沉溺于手机表示痛心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这就是现实的真实写照。

看电子书、上网冲浪、刷微博、玩游戏……可以说,目前手机基本上能让一个人的生活变得“充实”而不单调。随着手机智能化程度的提高,功能越来越多样化,上网越来越便利,手机正在成为很多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无论吃饭、坐车、排队,甚至走在路上,几乎随处可见埋头看手机的人。许多人善于在虚拟世界中侃侃而谈,却在现实生活中有或多或少的“社交恐惧症”;也有不少“微博控”选择在网络上实时更新自己的状态,却在面对家人和朋友时,患上了“失语症”,不愿多说一句话。

在网友们感慨“到底是什么拉近了人们的距离,又是什么让人与人渐行渐远”的同时,也有人为了“戒手机”而想出各种招数。

有些年轻人在聚餐时选择将手机集中在一起,最先忍不住拿手机的人为这顿饭买单,还有网友干脆在微博中要求好友“以后我再玩手机就吼我,吼三次请你吃一次饭”。

尽管这些“戒手机”的方式偶尔要付出物质的代价,但可以看出,很多人在逐渐成为“手机控”的同时,也希望摆脱“用手机成瘾”的习惯。

不管用什么方式戒掉手机瘾,相信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当手机成了我们生活中的“唯一”之时,也是我们与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人渐行渐远的时候。

精彩热图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

深爱的好莱坞帅哥残成大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