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上海书展今日开幕

2012-08-15 13:14:24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上海书展今日开幕

《上海国际文学周特刊——魔鬼的颤音》封面

可以定制搬回家的

“理想书房”

书展很热闹,但对来书展参加文化活动的读者来说,又过于喧嚣了,很难安静下来听完一场演讲或对话。本届书展更加注重人性化,将“动”与“静”合理有效地分离。在去年首次搭建的西广场阳光篷的基础上,上海展览中心今年在东二馆与中央大厅之间的东广场上又增建了2100平方米的阳光篷,专门用于上海国际少儿书展。一些高水准文化讲座将在靠近南京西路入口的友谊会堂开讲。

今年上海书展展馆最大的亮点就是书展主办方把“理想书房”搬进了展览中心,理想书房分设少儿书房、白领书房、家庭书房与企业家书房,这里有书,有休闲区域。这是一个真正的书房“样板房”,有意者可以全套定制,把整个书房搬回家,不过里面展示的书仅作观摩用。“理想书房”的理念也是本届书展主办方的一个创意。

在服务方面,今年上海书展又有一些创新举措:首次在场内新增Wi-Fi免费上网全覆盖,首次设立寄书处,首次引入优惠快递业务,首次推出创意活动“今夏书香有礼,共享阅读生活——为亲朋好友赠书”。往届书展上的便民措施也将保留,包括设置总咨询服务台和若干休闲区、休息区,提供导购、纪念印戳、餐饮、轮椅租用、手推车服务、免费雨披、医疗保健、法律咨询、投诉接待、失物招领等。据早报记者了解,上海展览中心全场共有3个快递服务点,首重5公斤以内5元钱,每增加1公斤加收1元钱,30元封顶,外环以内隔天送达。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书展 黎紫书 石田衣良 上海名家 上海国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