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上海国际艺术节推新人 7年轻才俊将获大师指点

2012-08-03 15:56:05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劳动报》报道,上海国际艺术节已经走过十三个年头,为了给当代中国青年艺术人才建立面向国际的展示平台,为艺术节的发展储备人才。艺术节组委会昨日宣布,将在原有六大板块的基础上创设“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为真正热爱艺术、有创作激情、有潜力、不放弃梦想的年轻人提供脱颖而出的机会。

今年,艺术节创设了“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期待更多的青年艺术家从“家”里走出,被世界知晓。“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是一项中长期的计划,将围绕“委约创作项目”、“青年作品大赏”、“国际制作”等三个贯穿全年的活动举办,为青年艺术人才搭建一个立体化、多层面的展示平台和发展渠道。其中,“委约创作项目”是重中之重,每年由艺委会遴选、艺术节出资委约来自音乐、舞蹈、戏剧等领域的优秀青年创作人才,完成一部凸显中国创意的原创作品,在艺术节开幕期间隆重呈现。

今年的委约主题“上海·梦”为年轻人们的创作提供了宽广的外延。7位年轻人将成为第一批受到艺术大师们亲手栽培的人选,他们将在前辈的帮助下充分运用“上海·梦”这个主题的丰富内涵,创作出富有创意,具有时代气息的作品。

据悉,来自音乐、戏剧、舞蹈界的著名艺术家们组成了今年的“艺委会”,谭盾担任艺委会的主席,林兆华、黄豆豆、王媛媛组成的艺委会,堪称豪华阵容。

来源:东方网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