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2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揭幕在即

2012-08-01 15:55:1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31日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为主题的2012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于8月15至2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本届书展汇集全国近500家出版社,参展图书15万余种,400余场精彩活动,近300位海内外文化名人、学界专家亮相。

而今年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在书展现场首次推出实景版“理想书房”,既有精心设计的少儿书房、家庭书房,也有白领书房和企业家书房,让读者尽情领略“最美书房”。

首次

推出实景版理想书房

今年是上海书展升格为国家级展会的第二年。在保持和强化“全国”、“首发”、“大家”概念的基础上,上海书展更加着眼于文化品位和文化追求,致力于打造市民读者喜闻乐见的“理想书房”。

据书展组委会负责人透露,书展上将推出实景版理想书房,实现广大读者逛“最美书房”的愿景。读者可以实地徜徉于精心设计的少儿书房、家庭书房、白领书房和企业家书房,畅享意趣丰满的理想生活。每个书房将邀请专业人士,为其配置图书达400多种。

首次

场内Wifi免费上网全覆盖

进入微博时代,上海书展也与时俱进,为方便读者在畅游书海的同时尽情网上冲浪,和朋友、家人、网友分享交流阅读的喜悦,首次实现场内Wifi免费上网全覆盖。提供立式电脑终端自助查询机,并增加查询机数量,完善新书、重点书、活动的信息查询量和查询方式,使读者查询更全面、更便捷。同时,增加微博群服务功能。书展前后,“书香上海”政务微博、“上海书展”官方微博、各大出版、发行机构微博和上海书展子品牌活动微博,及时发布上海书展、书业的最新信息、服务资讯。

首次

设立寄书处和快递业务

以往书展,很多读者在兴致勃勃地购书之后,由于手里提满了书,累得无力再逛。为免除读者的这种烦恼,本届书展首次设置了寄书处,读者可以把买好的书存在寄书处,然后轻轻松松再逛书展。同时还推出了优惠快递业务。

此外,本届书展还按惯例在场内继续设置总咨询服务台和若干休闲区、休息区,提供导购、纪念印戳、餐饮、轮椅租用、手推车服务、免费雨披、医疗保健、法律咨询、投诉接待、失物招领等便民服务措施。

2012书展,服务全面提升

■周末增开夜场至9点每日上午9:00至下午6:00对读者开放,8月17日(周五)、8月18日(周六)、19日(周日)加开夜场至晚上9:00。

■新增2100平方米阳光篷

展馆布局进行了合理有效的“动”、“静”分离,使展馆环境更优化。在去年在展览中心西广场首次搭建1200平方米的阳光篷的基础上,继续增加“物理空间”,在东二馆与中央大厅之间的东广场上增建2100平方的“阳光篷”。

■100位大学生志愿者为你导读百位大学生志愿者为读者提供特色、专业的导购服务。

■书展期间图书优惠不限于展场内书展期间,展馆内全场图书八折优惠供应,而在书展所设二十余家分会场,读者购书也可享受到九折优惠。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书香 微博 全国 理想书房 新闻晨报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