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吴氏三代书画展”将亮相上海

2012-07-27 14:01:2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朵云轩今天在沪宣布,“吴氏三代书画展” 将于7月26日至28日在上海南京东路422号朵云轩四楼举行。7月26日下午三时,吴氏艺术第三代传人、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书画家吴欢先生将出席“吴氏三代书画展”开幕式。

吴氏家族是中国著名的文化世家。吴瀛是故宫博物院的开创者之一,他的作品量多质高,近代文人画的核心代表。吴祖光是二十世纪中国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文化名人之一,他著述甚丰,此次将展出他几十年间创作的书法作品;其夫人新凤霞是著名的评剧表演艺术大师,她的绘画得自齐白石先生真传。吴欢作为吴氏家族的当代代表,在中国画领域继承了吴家的传统,并进行了中国后文人画的探索。

此次“吴氏三代书画展”共展出吴氏三代书画精品80余幅,,这批画作展示了文化世家吴瀛、吴祖光夫妇、吴欢一家三代的艺术精神和艺术气质,展示了一个以书画传世、赫赫声名的文化家族的笔墨情缘。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吴氏 画展 代书 近代文人 吴家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