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潍坊发生4死2伤建筑事故 一场完全可以避免的事故!

2015-05-07 14:26:42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调查报告正式出来之前,省住建厅从重从快制定了行政管理和处罚措施:暂扣昌乐永安建筑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在全省范围内暂停其投标3个月,3个月内不允许承接新的建设项目;立即启动对昌乐永安建筑公司、潍坊天元监理公司、潍坊益园置业公司的资质核查,重新核实其资质条件,责令进行3个月的整改,3个月内不允许承接新的项目。对昌乐永安建筑公司在全省范围内的在建工程进行停工整顿,切实消除隐患,并经住建部门验收后方可复工;责令潍坊天元监理公司对所有在监项目进行自查自纠。

目前,住建部、省住建厅已对此事故挂牌督办。事故责任认定后,处罚、处理措施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省住建厅的记录,施工企业昌乐永安建筑公司近年来业绩不错,去年施工收入2亿多元,前年8000多万元,近年来未发生安全事故。出事的这个工程,合同额只有855.4万元,按5%-10%的施工利润计算,利润只有几十万元。本次事故需赔偿家属、工程近1000万元。

“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高支模、脚手架、深基坑、起重机械拆装,是建筑业易发生群死群伤的四大杀手。“实际上,针对这些‘危大工程’(注: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专项措施并没什么科技含量,只要按国家规定的操作规程和规范做,事故完全可以避免!”山东省住建厅副厅长李兴军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