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潍坊发生4死2伤建筑事故 一场完全可以避免的事故!

2015-05-07 14:26:42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潍坊发生4死2伤建筑事故 一场完全可以避免的事故!

□栾厚杰 报道  潍坊建筑施工事故现场。

5月6日,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建筑施工安全工作紧急电视会议通报,4月30日,潍坊发生一起模板支撑系统坍塌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这是山东省近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建筑施工安全事故。

反思这起事故,我们不仅要追问:多少生命,才能换来一副安全的支架?

“脆弱”支架夺走4条生命

4月30日上午,潍坊市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潍坊实验中学演艺中心工程开始浇筑顶板混凝土。该工程总建筑面积5346平方米,为四层框架剪力墙结构,已进入主体封顶阶段。要浇筑的顶板处于“天井”位置,被周边几座楼包围。顶板长24米、宽15.6米、高21.5米,是典型的“高大模板”,属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

当日17时30分左右,浇筑完毕收浆找平时,模板支撑系统发生坍塌,200多方混凝土夹杂着钢筋、架管和模板掉下,6名工人坠落并被埋压。现场人员迅速施救,5人被陆续救出,1人失踪。被救出的5人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其中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