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今年将重点整治“九小场所”火灾隐患

2015-05-07 14:26:42 来源:大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对于提案中提到的问题,山东省消防总队在答复中表示,山东省共有小商场、小市场、小餐饮场所等“九小场所”33.5万余家,建筑布局杂乱、消防设施不足、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等火灾隐患极为突出。消防相关部门十分重视消防工作的责任落实,近年来积极推进“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仅去年以来就有2120家小单位因消防安全不合格被相关部门吊销许可证照。2015年年内,将提请省政府修订《山东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办法》,明确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本行政区域内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出台《关于推动企事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见》,强化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另外,今年省消防将深化“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重点整治这些场所在电气线路、安全疏散、培训演练等方面存在的火灾隐患。

面复会上,刘文蓉对于省消防总队的答复表示非常满意,同时补充提出了目前部分写字楼、居民楼内开设针对上班族的“成人版”小饭桌,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双方就此进行了讨论,表示将适时展开调研,理清问题现状,争取尽早解决。(樊思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