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今年将重点整治“九小场所”火灾隐患

2015-05-07 14:26:42 来源:大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山东省公安厅6日下午召开的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面复会上,小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成为关注重点之一。山东省公安厅消防总队在对相关提案进行答复时表示,今年将重点整治“九小场所”在电气线路、安全疏散等方面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年内将提请山东省政府修订《山东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办法》,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工商登记管理制度便利化改革,越来越多的地方涌现出大量在居民楼下沿街商铺经营的小饭馆、小商铺、小旅馆等个体私营经营户。中共十八大代表、省政协常委刘文蓉在《关于加强小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机制建设的建议》提案中提出,上述场所普遍存在消防通道被车辆和杂物占用、消防设施损坏缺失、电器老化安全系数低等消防隐患。对此,刘文蓉建议,应加强领导机制建设,各级政府应对包括消防安全在内的各类安全领导小组进行有效整合,形成强有力的领导机制。同时,要加强对消防安全的责任分解,确保主体责任有效落实、责任主体有效监督。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意识,有效增强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