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卧虎山水库成垃圾场 上游农家乐污水流进水库

2015-03-05 10:24:52 来源:山东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卧虎山水库成垃圾场 上游农家乐污水流进水库

沿着水库南岸往拦河大坝方向行进,能看到整个南岸散布着农家乐餐馆,有些独立路边,有的则连成片。沿湖公路最近的地方距卧虎山水库仅有百米。在餐馆密集地带,偶见一两个垃圾箱分布。“农家乐餐馆不仅水库周边有,水库上游也有,上游的农家乐餐馆临河而建,肆意将污水排放下来,最终流进水库里。”附近一村民说,水库周围的农家乐餐馆垃圾处理相对“文明”一些,但也有些餐馆将垃圾倾倒在后墙的地基斜坡处,“遇到大风天气,这些垃圾肯定会被吹进水库里。”

记者沿途还发现水库部分地区因水量不足而河床裸露,在裸露的土地上,偶尔可见生活垃圾被埋在湖底。“这都是上游冲过来的,水库周围有围网,谁也不会跨国围栏倒垃圾,即使倾倒垃圾,也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倾倒量。”附近居民说。

曾经的库底如今成了垃圾场

济南卧虎山水库成垃圾场 上游农家乐污水流进水库

从水库南岸走到水库北岸,还未至历城一中,就闻到一股恶臭味扑面而来。记者从堤坝上向河床望去,原来是堤坝下面一处排污小沟,沟内的污水夹带着垃圾散发出的臭味。这条臭水沟宽度不到1米,里面的污水顺着小沟弯弯曲曲直至远处的水库。

几名环卫工忙碌地捡拾着从小沟内刚捞上来到垃圾。“我本来是专门负责清扫街道的,被临时派来收拾这条小沟里面的垃圾。”一名环卫工说,河堤周围垃圾太多,成堆的垃圾会定期清理,零零散散的垃圾看见就打扫。

济南卧虎山水库成垃圾场 上游农家乐污水流进水库

附近的堤坝上停放着一辆三轮摩托车,车子周围堆放了七八个装满垃圾的袋子。“早上五六点中就开始清理了河床里的垃圾了,这种小摩托车不知道拉走了多少车。这个小沟就是一条排放生活污水的,”该环卫工推测,这些垃圾都是从小沟的上游带过来的,估计有居民在排水沟附近倾倒垃圾。“有些也是陈年垃圾,附近垃圾转运站去年才投入使用,之前这么多年垃圾都没有出过村,需要一点一点清运。”环卫工告诉记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杭州一公交深夜追尾 多人受伤送医

留守妇女:过年回家就想睡觉

广东佛山“招工一条街”摆摊找人 应聘者寥寥

崔永元对话王岐山

精彩热图

威廉王子云南发表演讲呼吁保护野生动物

安徽滁州现山寨“狮身人面像”

圆明园珍宝在法国被盗 盗贼7分钟偷走镇馆麒麟

昆明大学生自主装修个性宿舍 屋内安装吊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