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2015-02-16 11:07:40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济南2月15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宋强)2月15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国家建设,围绕领导干部在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根本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注入了新的内涵。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深刻、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对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科学把握和有力指导,充满了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是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科学解读和深入辅导,是新形势下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的最新阐释,是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再动员和再部署,为我们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了锐利思想武器和科学指南。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对我们学习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深入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廓清了思想迷雾,更加明确了领导干部肩负的重要责任,增强了推进法治山东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深入学习好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姜异康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上来,为领导和推动本地本部门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面向基层和群众,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导广大群众更好地投身到法治山东建设的各项工作中。要从省级领导干部做起,示范带动各级领导干部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在法治山东建设进程中,必须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必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好头、作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法治山东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确保法治山东建设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依法执政、依法办事的党组织。要抓紧研究完善考核体系,把能不能遵守法律、依法办事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促进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成熟运用、自觉遵循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形成法治建设的鲜明导向。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重大改革举措和法治建设任务的督促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法治山东建设的强大合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香港商场再次发生围堵内地旅客事件(组图)

图片故事:忙碌的亲情守望

我们的“春运影集”

“体育公园”变身高尔夫球场,会员费逾140万元--上海郊区高尔夫球场违规建设调查

精彩热图

拾荒老人连续7年喂养成群残疾红嘴鸥

习近平夜游西安古城墙 向市民微笑挥手

26岁乌克兰女孩扮熊猫向中国小伙求婚

山东菏泽举行“保春运平安行” 假牌套牌集中销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