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大葱里装毒品 快递成贩毒渠道

2015-02-16 11:07:40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济南2月15日讯(记者宋明泽)自从去年9月29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百城禁毒会战”以来,山东公安频传捷报,这不接下来,又是一起漂亮的“杀毒战”!

在2014年的9月底,济南警方在侦办一起零包贩毒案件的过程中,意外的发现了另一条贩毒线,民警顺线追踪到一个位于章丘某偏僻乡镇上的私人机械加工厂里,找到了一个姓刘的男子。

民警了解到,刘某贩卖的冰毒价格比较低,几乎接近第一手的价格,不仅如此,刘某有时候还免费提供毒品给别人吸食。

既有低价格的货源,又涉嫌发展下线,民警推断:这个刘某肯定是一个贩毒团伙的核心人物,如果以刘某为主线,很可能会挖掘出整个贩毒团伙。

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杨时起告诉记者,这个刘某有几个关系非常好的朋友,就他们从小一块长大的,都在家附近,章丘一个乡镇,他跟一个王某波,还一个王某,包括王某的媳妇,这几个人关系都很好。

因为刘某的几个朋友都有吸毒史,民警果断的把他们也纳入了重点调查的范围。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又发现:刘某和王某波两人经常出入他们的发小——王某的家中。

虽说确定了毒品出自王某之手,不过王某的货源又来自哪里,这让民警感到十分迷惑,因为种种迹象表明,王某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宅男。

济南:大葱里装毒品 快递成贩毒渠道

民警长期蹲守 发现嫌疑人经常购置特产

为了找出王某的货源渠道,民警在王某家附近长期蹲守,过了好一段“以车为家”的日子,多日的辛苦没有白费,民警慢慢发现:王某夫妻俩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个很不正常的地方,他常买一些特产,大葱、核桃,从网上采购一些小的器件,发快递比较多。

前期侦查资料显示,王某并没有开网店,也不从事网络代购行业。他频繁的收发快递,这里面肯定有问题!经过秘密侦查,民警终于明白了王某频繁收发快递的秘密:原来毒品就是通过上线的快递而来,而把毒品贩卖出去,也是利用快递而走。

济南:大葱里装毒品 快递成贩毒渠道

煞费苦心 将毒品伪装成特产

没想到王某为了贩毒如此煞费苦心,章丘当地特产的大葱、洋葱,以及网购来的各式各样的玩具、玻璃器皿等等,都被他伪装成了运毒工具。

伪装好了以后,由王某波和刘某飞负责往外边发快递,每发一个提20块钱。既不用长途跋涉,也不用通过一道道关卡,依靠高效便捷的物流快递,王某不断有新的毒品入手,然后又不断分流出去,深居简出的他成了一个隐藏在阴影中的贩毒巨头。

编辑:于熙 标签: 王某 民警 贩毒案件 大葱 刘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香港商场再次发生围堵内地旅客事件(组图)

图片故事:忙碌的亲情守望

我们的“春运影集”

“体育公园”变身高尔夫球场,会员费逾140万元--上海郊区高尔夫球场违规建设调查

精彩热图

拾荒老人连续7年喂养成群残疾红嘴鸥

习近平夜游西安古城墙 向市民微笑挥手

26岁乌克兰女孩扮熊猫向中国小伙求婚

山东菏泽举行“保春运平安行” 假牌套牌集中销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