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9岁白血病女孩写“死亡日记”——记录我存在的时光

2015-02-16 11:07:40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济南2月15日讯(记者林绍荣)由《民生直通车》和山东省脐血库共同发起的圆梦行动正在进行。今天我们要认识的是19岁白血病女孩杜丽媛。住院后,她把自己的病情和想法都记录在了自己的日记本上,用一段段充满感情的文字记录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她说万一病治不好,也许有一天大家只能通过这些日记的内容去了解她,去感触“她所存在的时间”。

2014年3月4日,多云转阴。癌症,让人头疼,害怕,听起来让人心惊胆颤,我从未想过会得白血病。就是那张纸,告诉我患有人人口中说的绝症么?让我怎么相信,当我看到那么要强的爸爸掉下眼泪,当我看到妈妈失声的痛哭,当时就像天塌了一样,没想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19岁白血病女孩写“死亡日记”——记录我存在的时光

查出病症后 19岁的杜丽媛心情犹如天塌

日记里写道:看到液体一滴一滴进入身体,我虽然难受,但是我很感谢他们,它们进入身体会帮我杀死坏细胞,会让我健康,我觉得我宁愿被药物伤害得难受,也不愿意让坏细胞残害我的身体。

杜丽媛说,自从生病以来,一共做过6次化疗,这是第7次,做完化疗之后,又做过,25次放疗,化疗的时候,挺痛苦的,相比化疗而言,放疗应该痛苦小一点,化疗的时候会恶心,头疼,血压低,可能不太爱吃饭,但是即使这样,最起码比让那些坏细胞侵害我的身体难受那样会更好。

2014年9月16日,中雨。化疗很痛苦、恶心、吐,浑身像散架了一样,心脏像要跳出来一样。难受写不下去了。

杜丽媛告诉记者,因为做过一次自体移植,今年6月份做过一次自体的,今年六月份自查的时候,发现有点坏细胞。然后医生考虑,让我再用父亲的做异体移植。

日记里写道:今天看到妈妈好像又老了一些,而我这一年却没让她骄傲过。我要不要放弃治疗,回到学校,用自己剩余不多的时间去感受人生,或许可以去南方旅行,毕竟一直读书的自己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出去看看远方的世界。

2014年7月1日,晴。我就希望能活下去,相比能活下去,别的都不是很重要,只要我活着,不管快乐或悲伤,都是一种完整的人生体验。生活之所以精彩是因为走完这一步而不知道下一步是什么,充满神奇的力量,充满希望,充满期待,不要贪婪、不要苛求,生活会给你更好,其实活着就已经很幸福了。

19岁白血病女孩写“死亡日记”——记录我存在的时光

杜丽媛对生活充满希望

2014年12月7日,阴转晴。打开QQ、微信,看到他们都在晒美食、出去玩,看起来真的比我这病号饭有食欲,但是为了身体我只能忍。看看日历表,下个礼拜有两个节日,平安夜和圣诞节。记得去年的时候,和同学们一起过圣诞,互送苹果,特别开心。平安夜代表平安,我想一年之内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我祈求过了今年的平安夜,我能平安顺利地做完移植手术,陪伴我的家人。

编后:女孩儿杜丽媛的愿望是给姥姥补过一个生日,那么她的心愿能不能顺利实现呢?请持续关注“圆梦行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香港商场再次发生围堵内地旅客事件(组图)

图片故事:忙碌的亲情守望

我们的“春运影集”

“体育公园”变身高尔夫球场,会员费逾140万元--上海郊区高尔夫球场违规建设调查

精彩热图

拾荒老人连续7年喂养成群残疾红嘴鸥

习近平夜游西安古城墙 向市民微笑挥手

26岁乌克兰女孩扮熊猫向中国小伙求婚

山东菏泽举行“保春运平安行” 假牌套牌集中销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