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情人节最震撼的礼物:济南女子要为丈夫捐出一个肾

2015-02-16 11:07:40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情人节最震撼的礼物:济南女子要为丈夫捐出一个肾

眼看着丈夫躺在病床上,孙国芳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要把自己的肾捐给丈夫。

情人节最震撼的礼物:济南女子要为丈夫捐出一个肾

时至今日,她还清晰的记得,在8年前的情人节前夕,两人确立恋爱关系的情形。

情人节最震撼的礼物:济南女子要为丈夫捐出一个肾

孙国芳说,“害怕他等不到肾源的时候,他心衰就没办法,没机会换肾了。”

齐鲁网2月14日讯今天是情人节,很多年轻人都会准备礼物给心爱的人。下面咱们说的这份情人节礼物,比这些东西还要珍贵,因为它是救命的。

济南市历城区梁王一村李方东说,“我就觉着老天对我太不公平,我妈妈刚得这种病没了。五、六年,坚持了五、六年,到最后没了。不到一年,我又查出来这种病。”

说话的男子叫李方东,今年32岁,今年9月份,被查出患有尿毒症。而他的妻子孙国芳则一直陪在他身边。

妻子孙国芳说,“已经做了三个月的腹膜透析,就说是害怕他等不到肾源的时候,他心衰就没办法,没机会换肾了。”

眼看着丈夫躺在病床上,一天天的忍受病痛的折磨。孙国芳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要把自己的肾捐给丈夫。

济南市历城区梁王一村李方东说,“一开始她跟我提过,我不愿意啊,没想让她去换肾。后来我爸配型失败,血压高、血糖高,不允许移植。然后她自己偷偷跑去配型,配型成功了之后才告诉我。”

孙国芳告诉记者,当时去做配型的时候,谁也没有告诉,她当时只有一个念头,为了刚满4岁的儿子、为了这个家,要让丈夫活下去。时至今日,她还清晰的记得,在8年前的情人节前夕,两人确立恋爱关系的情形。

妻子孙国芳说,“我们那时候没有鲜花,没有约会,没有逛街,那时候流行的是打电话。”

2009年,相恋两年的李方东和孙国芳步入了婚姻殿堂。

妻子孙国芳说,“领证的那一天,他骗我说,从民政局到汽车站很近。我那时候穿着高跟鞋,跟他走了四十多分钟的路。那时候,那一天也是我们牵手时间最长的一次。”

李方东告诉记者,结婚这么多年以来,妻子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很多,为了给婆婆治病,她甚至把结婚时的首饰都卖了。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不过,对于这对夫妻,并不是这样的。他们是患难与共、不离不弃、相濡以沫。

孙国芳告诉记者,小两口刚结婚的时候,日子过得还不错。然而,在2008年,意外开始降临这个家庭。

妻子孙国芳说,“他原来是在化工厂上班,我原来是在银座上班,我婆婆生了病之后,我俩都辞了工作,开始在医院门口做生意。”

就这样,一边卖快餐,一边照顾病人的日子,孙国芳已经度过了7年,从21岁一晃到了28岁。之前伺候的是婆婆,而现在换成了同样患尿毒症的丈夫。

在孙国芳的家中,堆满了透析完的药盒。对于儿媳捐肾救夫的行为,她的公公是什么态度呢?“她偷着配好了型,才告诉我的。”“原来我是打算使我的,结果我一查体,我血压高、血糖高,人家说不行。”

孙国芳的公公说,儿子得病之后,儿媳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他本来希望能购买肾源,但是家里又拿不出这么多的钱。“从我的想法是不愿意让她捐,因为这个家庭指着她。”

孙国芳为这个家庭所做的一切,不仅他的家人看在眼里,就连她的亲戚朋友都非常敬佩。李方东的叔叔说,“对待她婆婆,对待孩子,对待邻居没的说。”

现在,夫妻配型成功,将会节省一大笔寻找肾源的费用,但是未来不菲的手术费用,还是摆在这个家庭面前的一道难关,但是,他们不会放弃。

济南市历城区梁王一村李方东说,“我媳妇给了我很大信心,我媳妇坚信没有过不去的槛。等到初八的时候,转到90医院准备手术,准备移植手术。”

希望好心人能帮助这对患难的夫妻,另外,希望他们能对未来充满信心,乐观的面对困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香港商场再次发生围堵内地旅客事件(组图)

图片故事:忙碌的亲情守望

我们的“春运影集”

“体育公园”变身高尔夫球场,会员费逾140万元--上海郊区高尔夫球场违规建设调查

精彩热图

拾荒老人连续7年喂养成群残疾红嘴鸥

习近平夜游西安古城墙 向市民微笑挥手

26岁乌克兰女孩扮熊猫向中国小伙求婚

山东菏泽举行“保春运平安行” 假牌套牌集中销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