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首次按月公布水质排名 1月长清最佳历城垫底

2015-02-16 11:07:40 来源:大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大众网济南2月16日讯(记者马俊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自今年2月份起,济南市每月在媒体上公布各县(市)区上月水环境质量考核排名情况,今年1月份长清区、济阳县、商河县考核成绩位列前三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政府提出了到2015年底省控重点河流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的目标任务,济南市共设置33个重点河流断面,涉及23条河流。考核主要指标为各县(市)区和高新区参与考核的河流断面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月均浓度,考核排名依据《济南市污染减排和环境改善考核奖励暂行办法》计分并由高到低排序。目前1月份考核成绩已统计完成,长清区、济阳县、商河县水质现状较好位列前三名,天桥区、市中区和历城区为后三名。

济南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水环境质量考核排名为首次公布,主要对各县(市)区水环境质量现状进行考核,自今年6月份起还将增加水环境质量改善考核排名和综合考核排名。

2015年1月济南各县市区水环境质量排名情况

排名 现状考核得分

1 长清区 100

2 济阳县 98.6

3 商河县 98.4

4 章丘市 96.3

5 高新区 95.4

6 历下区 94.9

7 平阴区 81.8

8 槐荫区 81.7

9 天桥区 80.7

10 市中区 80.3

11 历城区 71.9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香港商场再次发生围堵内地旅客事件(组图)

图片故事:忙碌的亲情守望

我们的“春运影集”

“体育公园”变身高尔夫球场,会员费逾140万元--上海郊区高尔夫球场违规建设调查

精彩热图

拾荒老人连续7年喂养成群残疾红嘴鸥

习近平夜游西安古城墙 向市民微笑挥手

26岁乌克兰女孩扮熊猫向中国小伙求婚

山东菏泽举行“保春运平安行” 假牌套牌集中销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