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医院里的白血病童年续:所有孩子均接到捐款

2014-12-03 10:39:56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济南医院里的白血病童年续:所有孩子均接到捐款

张行第一次接受采访时,爸爸为了筹钱离开了济南。

德州14岁男孩张行:三天接到捐款3000元左右

刚见到张行的爸爸张俊静,记者将他错认为了高尊首的外公。他忍不住笑了起来,额头上挤出几道皱纹,“我有这么老吗?”

这位刚给儿子做完骨髓配型的父亲,脸上满是疲惫。张俊静说,手术后他休息了几天,然后就借钱和打工去了。“上次记者来我不在嘛,就是借钱去了。”偶尔张俊静会摸一下后腰,“有点像断气的感觉,为了孩子坚持吧。”

因为张行已经在无菌仓中睡着,记者没有叫醒孩子。张俊静说,这些天接到了不少电话,很感动。他搓搓手,“记者你帮我给好心人说点好话,我不会说,就知道说谢谢。”

采访结束时,他又追过来,“多说几声谢谢啊。”

济南医院里的白血病童年续:所有孩子均接到捐款

移植手术前朱浩泽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出院后就想回家。”

潍坊10岁男孩朱浩泽:三天接到五千左右捐款

无菌舱里,朱浩泽的病房一片黑暗。张俊静告诉记者,孩子可能休息了,他妈妈应该在走廊里做饭,随后带记者找到了朱浩泽的妈妈王君。

这个简陋的走廊里有四五个单人床,在最里端单人床床头,王君正蹲在地上摘蘑菇。见到记者她胡乱擦了下手上的水,“孩子今天想吃蘑菇汤,正做着呢。”

王君说,朱浩泽已经是移植后的第四天,恢复还比较正常。“真是太谢谢好心人了,这几天给孩子就捐了六千多,真是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在关心孩子。”

移植手术前朱浩泽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回答,“(出院之后想去那里玩儿?)我哪里也不想去,就想回家。”

济南医院里的白血病童年续:所有孩子均接到捐款

两次采访杨钰鑫都没有出镜,只有妈妈的照片。

聊城15岁男孩杨钰鑫:三天接到350元捐款

第一次采访时杨钰鑫拒绝出镜,这次采访杨钰鑫的妈妈周晓霞再次拒绝让孩子露面,只是让记者隔着玻璃看了下孩子。

15岁的杨钰鑫长相俊秀,身材修长。周晓霞说,“我儿子挺帅气,不想让同学们看到疲惫的一面。”

因为血小板太低,杨钰鑫一直流鼻血,医生给塞了东西堵住鼻血。周晓霞比划着,“从鼻子一直塞到鼻梁上面这里,挺长的一个东西”。

周晓霞说,虽然接到的捐款不多,仍然十分感谢大家的关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州一公交车发出求救信号 原因不明(图)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九寨沟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叼崽同游画面

湖南郴州发生一起车祸 致一名女环卫工人死亡

精彩热图

流浪儿童保护中心里的童年

云南红河11名被拐儿童盼父母认领

深航连夜紧急调机 为爱心肺源抢通生命之路

“超级巨龙”亮相北京自然博物馆 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