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济南医院里的白血病童年续:所有孩子均接到捐款

2014-12-03 10:39:56 来源:齐鲁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齐鲁网济南12月2日讯(记者 李瑞平)几天前齐鲁网记者独家报道了《白血病童年纪实:血液科里的小伙伴们》,那么报道之后反响如何呢?11月28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济南千佛山医院血液科病房,看望仍在继续治疗的孩子们。

济南医院里的白血病童年续:所有孩子均接到捐款

高尊首输液管里流出一滩鲜血,妈妈抹着眼泪说,“一个鸡蛋白吃了”。

菏泽10岁男童高尊首:三天接到捐款4120元

刚踏进病房,高尊首的妈妈正在给孩子剥柚子,高尊首坐在层流床中,开心地吃着柚子。见到记者,他鼓着腮帮子说不出话,有些害羞地低下了头。

高尊首妈妈岳金花说,孩子做完骨髓移植手术后,属于中度排异,没敢用昂贵的进口针,就是靠吃药,其中一种药物“两天就是660元”。

岳金花说,从11月26日报道至今,她收到了4120元捐款。 “替我谢谢好心人,我每天晚上都在想明天怎么过,要交费了怎么办,真的很谢谢他们。”

目前,齐鲁网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热线村村通》栏目联手,为高尊首开通了微信“微捐助”活动,点击了解详情》》

济南医院里的白血病童年续:所有孩子均接到捐款

黄征对打针的流程十分熟悉,配合地掀起衣服。

临沂11岁男童黄征:两天接到捐款5655元

再次见到黄征,又是孩子打针的时候。他乖巧地掀起衣服,露出自己的小肚子,对这打针流程已经十分熟悉,甚至还能玩一下妈妈的手机。

黄征的妈妈黄美丽告诉记者,这三天以来黄征陆续接到几十笔捐款,有的一看就是孩子们捐的。她打开手机让记者看一条条信息,“马一森,30元,顾敬敬,20元”.

黄美丽说,自己没有仔细计算收到了多少捐款,但是可以确定27日和28日两天内收到了5655元。

目前黄征即将度过移植手术后三个月的观察期,恢复情况比较良好。

济南医院里的白血病童年续:所有孩子均接到捐款

看着借来的《乌龙院》,李继宗不时嘿嘿笑出声。

泰安11岁男童李继宗:三天接到捐款8140元

再次见到李继宗的时候,他刚做了一个脖子上的小手术。裹着纱布的伤口依旧没能挡住他的笑容,看着病友借给的《乌龙院》笑个不停。

听到记者喊李继宗的名字,他才抬起头来,露出调皮的笑容。他的身边还放着几本《豌豆笑传》,“是那个床的哥哥借给我的”.

李继宗的妈妈赵学芬看着孩子,突然扭头刷刷落泪。她悄悄告诉记者,孩子是淋巴性白血病,这次脖子上又长出来几个疙瘩,刚做了小手术。“医生说,可能病情又加重了。”

李继宗收到的捐款应该是所有捐款中最“琐碎”的,很多10元、8元、甚至两元的捐款,还有小朋友打电话来鼓励他与病魔战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州一公交车发出求救信号 原因不明(图)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九寨沟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叼崽同游画面

湖南郴州发生一起车祸 致一名女环卫工人死亡

精彩热图

流浪儿童保护中心里的童年

云南红河11名被拐儿童盼父母认领

深航连夜紧急调机 为爱心肺源抢通生命之路

“超级巨龙”亮相北京自然博物馆 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