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天津航空内蒙古分公司沉着应战突袭沙尘暴

2012-04-25 16:26:16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4月23日下午14:27分,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白塔国际机场突然狂风大起,黄沙弥漫,宛如夜晚来临。据呼和浩特机场气象观测人员统计,当时的阵风风速达20m/s,飞机起飞、降落均无法执行。天津航空公司运行保障人员在内蒙古分公司主管安全的副总经理戴鲁的带领下全体行动,多措并举,一同应战这场毫无预兆的沙尘暴,顺利保障了当日受影响航班。经过一场紧张的空中接力,受影响航班旅客最终安全抵达目的地。

4月23日下午14:27分整,便见远方黄龙腾起,转瞬,黄沙便一扫而来,眼前只是一片黄,看不到房子,看不到汽车。记者从天津航空内蒙古分公司了解到,沙尘暴属于呼和地区的常见情况,但像当天这样的还是第一次,能见度仅有100m,尘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后续大风从2:30分一直持续到5:30分才停止,中间还伴有短时雷雨天气。

沙尘肆虐时,天津航空在该地区正在执飞的航班均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其中一架航班号为GS6586的飞机,从通辽机场飞来,眼看就要到达目的地呼和浩特时,遇上了风沙,飞机在内蒙古上空盘旋等待。天津航空内蒙古分公司员工和总部指挥人员迅速反应、沉着应战,第一时间启动了极端天气应急处理机制,经运行指挥人员的测算、联系和安排,此航班最终安全飞往锡林浩特,并成功备降。由此还造成了后续呼和浩特本场航班受到了影响——一架航班号为GS7539的航班原计划从呼和浩特飞往海拉尔,在前段航班备降锡林浩特后,天津航空运行保障人员及时组织机组人员退场,并安排地面服务人员向旅客详细解释无法起飞原因,处理好航班延误的后续事宜。

呼和浩特地处我国北部,周围不出百里均被草场和沙漠包围,冬春时节多风沙天气,对进出港航班影响很大,严重的还会危及航空飞行安全甚至带来生命财产损失。这就要求执飞该地区航线的航企必须警钟长鸣,时刻把飞行安全放在第一位,并不断提高应对沙尘暴等极端天气的能力。

天津航空内蒙分公司自成立以来,经常召开极端沙尘天气的应对办法的会议,研究自己独特的解决措施,并制订了种类齐全的专业预案,于每年沙尘天气来临之前,定期开展培训和演练。久而久之,天津航空内蒙古分公司逐渐培养出了一班训练有素、应对自如的塞外民航精兵。本次沙尘天气下的成功保障经过正是对他们的一次实战考验,最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彭科研 杨鹏)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大连航空新引进一架波音飞机

两岸中小航空公司发力赴台个人游市场

中青旅携手美佳航空推包机新政

海南航空5月中旬开通杭州、太原至新加坡国际航线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天津航空 沙尘暴

精彩热图

全球各地"彪悍"成人礼仪式

国外摄影师镜头下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