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 成都综合评分领跑西部

2014-04-01 21:55:07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出炉的2013年度《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综合评价报告》显示,成都市在上年基础上提高0.6个百分点,以68.7%的综合评价指数续领跑11个西部城市。

据悉,该《报告》由成都市统计局根据《成都市“五大兴市战略”及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统计监测(评价)体系》,对2013年监测结果进行评价得出。监测体系将“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综合评价分解为经济实力、城市影响力、基础设施保障、区域开放程度和城市品质及居民生活质量等五个方面,共涉及32个评价指标。

其中,城市影响力、基础设施保障两项支撑起成都的比较优势,此两大领域评价指数在11个西部城市中均居首位;经济领域和区域开放领域则起到重要作用,居第2位。此外,就成都自身而言,区域开放程度的提速最快,是5大领域中实现程度最高、推进最快的领域。

在城市影响力方面,成都拥有大区机构12家、外国领事馆10家,均居西部首位;GDP对西部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工业对西部主要城市贡献率、服务业对西部贡献率居第二位。同时,财富论坛、华商大会和西博会等一系列高规格会议的在蓉举办,也对成都的城市影响力提升作出了巨大贡献。

根据《报告》的评价结果,2013年成都的城市影响力指数为76.8%,比排名第二位的重庆(72.6%)高出4.2个百分点。其余9个西部城市的影响力指数均未超过40%。

此外,在纳入评价体系的32个指标中,成都超过3/4的指标居西部城市前3位,且没有明显的“短板”领域,综合评价指数连续两年居首位,是综合竞争力最强的西部城市。

“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评价范围包括西部地区的直辖市重庆,以及成都、西安、南宁、乌鲁木齐、西宁、银川、贵阳、兰州、昆明、呼和浩特10个省会城市。(记者 李渝 彭超)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四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