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进一步严明纪律 对领导干部提出“四个严禁”

2014-12-31 13:41:2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人民网成都12月30日电(熊文瑶)近日,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发出通知,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禁领导干部违规赠送和接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

该通知明确提出“四个严禁”,严禁领导干部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外商和私营企业主,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领导干部授意和纵容父母、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自己的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接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用公款以奖金、补助等各种名义向领导干部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领导干部私自处理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

同时,领导干部或领导干部父母、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违规接受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要严肃追究该领导干部责任;使用公款向领导干部赠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个人,要按照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使用公款向领导干部赠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单位,不仅要按照规定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直至主要领导的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领导干部违规赠送和接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问题的综合治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对领导干部违规赠送和接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问题突出、长期得不到治理的地方和部门,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刊】海南土豪民居的前世今生

官媒发国旗护卫队绑木架顶板砖训练照

沈阳一高层楼盘用塑料布遮窗户

“冰城灯都迎冬奥”冰灯游园会新年亮灯仪式在京举行

精彩热图

深圳突发汽车双限令后车市冷清

大学生3万张明信片拼出中国梦

新疆阿勒泰哈萨克牧民雪上传统文体活动精彩瞬间

2014年中国体育十大新闻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