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飓风扫毒”3个月破获毒品案件2533起

2014-12-24 14:47:26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四川频道12月23日电(本网记者吴光于)四川省公安厅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全省“百城禁毒会展”暨“飓风扫毒”专项行动情况进行通报。自2014年9月9日“飓风扫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12月18日,全省共破获毒品案件2533起。

据了解,在本次行动中,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114名,缴获各类毒品224.36千克。行动破获公安部目标毒品案件26起,破获四川省目标毒品案件48起,查处吸毒人员13155人,强制隔离戒毒4288人。

其中,成都市、德阳市、遂宁市、达州市、资阳市、凉山彝族自治州6个百城禁毒会战主要参战市州取得较大战果。

四川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四川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总队长罗毅表示,虽然目前四川省禁毒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战果,但还面临着一些严峻的考验。他表示,四川省是“金三角”毒品流入内地的重要通道,每年外流的贩毒人员人数居全国首位。作为化工业大省,省内进行内外勾结、制造毒品的案件多发。同时,四川省毒品消费市场庞大,新型毒品滥用情况严重。目前全省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达18.9万余人,居全国第三位。

罗毅说,毒品每年给四川省造成200亿元直接经济损失,全省艾滋病感染者中有一半是因为注射毒品所致。“当前全社会参与禁毒的大格局尚未形成,堵源截流仍是禁毒工作的薄弱环节。禁毒工作力量相对薄弱,预防教育工作还应加强。”他说。(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精彩热图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

国家地理读者最佳摄影作品公布

深圳地铁乘客闯入服务亭抡椅子砸票务员

郑州义工组织冬至请700环卫工人吃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