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川一校长杀妻携小24岁情妇潜逃 22年后东方落网

2014-12-22 15:25:34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四川一校长杀妻携小24岁情妇潜逃 22年后东方落网

  梁某

四川一校长杀妻携小24岁情妇潜逃 22年后东方落网

  梁某与张×全开的照相馆大门紧闭

1992年8月6日13时许,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仁和镇居民冯秀×,被人发现死在家中放有电灯泡的洗澡盆中。同月13日,死者妹妹冯俊×向当地警方报案,称姐姐死于谋杀。当地警方经过缜密调查,发现作案的正是冯秀×的丈夫、仁和小学原校长梁某。案发后,梁某携情妇、仁和小学代课教师张×全失踪。

今年6月,在公安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梓潼县警方发现了张×全在海南东方市活动的踪迹。东方市警方调查发现,梁某和张×全在八所镇友谊路开了一间照相馆,两人已在此同居生活了20多年,共同生育的儿子小张都已经上大学了。今年7月29日,两地警方联合行动,“潜伏”22年的案犯梁某及其情妇张×全终于被抓捕归案。

案发

小学校长长期与人通奸

杀妻伪造触电身亡假象

东方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符家振告诉记者,今年70岁的梁某原来是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仁和镇仁和小学的校长。任职期间,梁某利用手中的权力,将比他小24岁的当地女子张×全聘为代课教师,两人长期厮混通奸,引起了妻子冯秀×的不满。另外,由于妻子冯秀×一直不能生育,而梁某又一直想要一个儿子传宗接代,于是起了杀妻之心。

经过精心预谋,1992年8月6日吃午饭时,梁某骗妻子冯秀×服下了掺有水银的安眠药,随后用被子蒙头的方式将其杀害,并将尸体放入洗澡盆。之后,梁某又在洗澡盆中放了电灯泡,企图伪造妻子触电身亡的假象,但当日恰逢全镇停电。死者冯秀×的妹妹冯俊×发现姐姐死状蹊跷,找来土狗进行实验,发现家里的电压根本电不死人。同月13日,冯俊×向当地警方报案。当地公安部门经过调查,认为死者丈夫梁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梁某从银行取走了冯秀×1.2万余元的货款,与情妇张×全一起失踪。

追逃

东方八所发现嫌犯踪迹

四川警方发来协查通报

东方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民警胡源告诉记者,张×全别名张佩×,又名张利×。两人潜逃后,张×全时而用张佩×的身份作掩护,时而又使用张利×的身份,给警方的调查带来了困难。但四川省梓潼县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并将案犯梁某列为网上追逃。

今年6月,在公安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梓潼县警方终于发现了案犯梁某的情妇张×全在海南东方市八所镇活动的踪迹,案情出现重大转机。梓潼县公安局调查发现,有人持张×全的身份证,于2013年8月某日10时48分,在东方市八所镇解放路某银行支行办理业务;另外,有人持张×全的身份证,在海南某车管所给一辆GS125-7型摩托车办理上户,车牌号为“琼×T9213”。

6月27日,梓潼县公安局给东方市公安局发来案情协查通报。东方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三中队立即调查核实,并尽快将结果通报给梓潼县公安局。

抓捕

琼川两地警方联合行动

嫌犯“潜伏”22年终落网

刑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符家振参与了调查。他告诉记者,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们首先展开了外围摸排。

符家振介绍,通过技术手段,警方得知使用张×全的身份证在某银行支行开办的银行卡处于正常使用状态。而使用张×全的身份证办理摩托车上牌入户事宜的是一名中年女子,其租住在东方市八所镇友谊路八所港务局铁路道口附近的民房。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张×全在友谊路开了一家面积约20平米的照相馆,一楼办业务,二楼则是居室。张×全平时出入时,身旁常有一名60多岁的男子相伴,该男子操四川口音,言谈举止颇有风度,被当地居民称为“梁教授”。据调查,两人已在此同居生活20多年,育有一个儿子,正在上大学。调查显示,“梁教授”很可能就是杀妻逃犯梁某。

今年7月底,梓潼县警方派人来到东方市。两地警方联合侦查,确认“梁教授”就是梁某,收网的时候到了。7月29日下午4时许,两地警方一起冲进照相馆,将案犯梁某及其情妇张×全抓获,几乎没有遭到任何反抗。

符家振介绍,梁某落网后,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还哭着表示,自己没能给父母尽孝。随后,两人被采取强制措施,办理好相关手续后,被梓潼县警方押解回四川。

记者回访

梁某口才好、很热心、有人缘

邻居们都叫他“梁教授”

12月19日11时30分许,记者辗转找到了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友谊路宏豪宾馆附近的彩霞照相馆,这就是梁某及其情妇“潜伏”的地方。铺面不大,拉着卷闸门,门前的垃圾告诉人们,照相馆已经很久没有营业了。

附近的理发店、煤气店的老板以及老住户告诉记者,他们对照相馆的女老板张×全都很熟悉。他们都叫她的老公“梁教授”,至于全名是什么,没人清楚。住户们介绍,“两口子”已在此共同生活20多年,两人生下的儿子正在上大学。“梁教授”平时很热心,人缘非常好。邻居符女士说,“梁教授”为人低调,谈吐文雅风趣,文化程度较高,“听别的邻居讲,他以前可能做过老师或者小学校长。”隔壁饭店的老板周先生则说,“梁教授”酷爱摆龙门阵,谈天说地时都会发表一番自己的见解,看起来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想不到他竟然是一名杀死妻子潜逃了22年的逃犯。”(罗晓宁)

编辑:刘婧 标签: 情妇 杀妻 落网 梁教授 梓潼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

国家地理读者最佳摄影作品公布

深圳地铁乘客闯入服务亭抡椅子砸票务员

精彩热图

郑州义工组织冬至请700环卫工人吃饺子

苏格兰湖面出现“飞盘”冰

重庆“光猪跑”迎冬至

南宁惊现梅花桩迷魂阵 100米盲道12个桩等你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