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绵乐高铁有望刷卡乘车 157座桥梁封闭保证安全

2014-11-25 14:41:02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历经5年半时间,成绵乐客运专线终于进入最后的尾声,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公司副总经理俞平,作为一条城际客专,成绵乐客专从站点设置、站间距等都体现了满足城际客流的特点,车站建设也是一站一景。运营之后,还将成为全川首个可以使用中铁“银通卡”的线路,沿线市民有望刷高铁“公交卡”乘车,安全上防灾、防震系统也使得成绵乐客专的安全性能更有保证。

最后测试:

157座桥梁封闭保证安全

昨日中午,在龙潭工业园附近,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成绵乐客专公司副总经理俞平。据他介绍,通过调试阶段的测试,成绵乐客专已经基本具备了开通运行的条件,线路之外,站房、桥梁、隧道、客服系统都已经达到要求。

同时,成绵乐客专现在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隐患整治,防患于未然,因为运行时速超过200公里,稍微一点问题都会带来不可估量的后果。据俞平介绍,比如全线157座桥梁,就要进行全封闭安全设置,留出相关通道,利用这样的方式保证成绵乐客专安全运行。

在他看来,成绵乐客专最大的亮点,在于体现了城际客运专线这个特点,全线21个站,每经过一个城市,尽量将这个城市所属或者途经区县串联在一起。从车站上来说,成绵乐客专沿线的站点也结合了本地风俗历史,15个新建站房设计充分考虑融入当地人文底蕴,一站一景,成为铁路沿线市县地标式建筑,形成一道风景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郑州一工程烂尾 数百桥墩林立

大学退休教授校园内拍小清新婚纱照

陕西6317万巨奖得主现身领奖[组图]

带盲母求学的大二女生

精彩热图

寄居城中村的病痛

实拍济南大明湖放生鱼遭“哄抢”

青岛一校车发生车祸侧翻 司机遇难

首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