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省政府向四川康定地震灾区 捐赠500万元支援抗震救灾

2014-11-24 10:53:58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3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向四川省委、四川省政府发去慰问电,并决定向四川省捐赠500万元资金,支援四川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慰问电说,惊悉贵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11月22日16时55分发生6.3级地震,给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在此,我们谨代表云南省4600多万各族人民,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你们和灾区群众表示深切慰问,向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医护人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公安干警致以崇高敬意。

慰问电指出,同为屡遭地震灾害的地区,我们对灾区人民的困难感同身受。在云南省遭受地震灾害时,贵省及全国各地给予了无私援助,与我们共渡危难、共克时艰,我们永远铭记。为表达云南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支援贵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我们决定向贵省灾区捐赠救灾资金500万元。同时,我们已经在抢险救援队伍、医疗队伍、救援物资等方面做好了准备,如贵省灾区需要,我们将全力提供支持。

慰问电说,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四川省委、省政府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云南省财政厅于昨日及时联系四川省财政厅办理了拨款手续。据悉,云南省是第一家向四川康定“11·22”6.3级地震灾区捐款的地方政府。(记者张子卓)

精彩热图

瓷娃娃自立生活项目毕业典礼在京举办

新疆18对乡村青年婚礼乘马车巡游3000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