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贪污受贿10万余元 四川南充首位“梅花奖”得主获刑

2014-11-18 11:19: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0年初、2011年底,胡瑜斌还利用其职务,在川剧团购买音响时,获得四川两公司的感谢费1.3万元。

2011年6月左右,正是胡瑜斌参加“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时候,检察机关称胡瑜斌以参赛聘请专家老师指导为由,采取虚开发票等方式套取公款17万元,将其中4万元据为己有。“2013年5月,胡瑜斌委托周某为川剧团某节目制作MD背景音乐伴奏,同年11月12日,胡瑜斌收到周某支付的3.5万元现金。”公诉人称,胡瑜斌于2014年1月退还了其中的2.14万元,剩余款项用于了其生活开支。

“经调查,胡瑜斌侵吞公款共计7.74万元,利用职务便利,收受款项共计2.3万元。”公诉人称。

两罪并罚 “梅花奖”得主获刑5年半

庭审中,胡瑜斌对检察机关提出的“取虚开发票等方式套取公款17万元,将其中4万元据为己有”公诉持有异议,认为并没有套用公款。同时,称其在从事川剧表演的36年里,为川剧、川北灯戏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为南充冲刺“梅花奖”瘦了20多斤,拼尽了全力。“在主持工作的5年多来,对员工关心不够,得罪了一些人,希望大家原谅。”胡瑜斌称。

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胡瑜斌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贪污7.74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2.3万元,事实清楚,犯贪污罪、受贿罪,两罪并罚,判处胡瑜斌有期徒刑5年6个月。记者 刘虎 摄影报道

编辑:张少虎 标签: 胡瑜斌 获刑 MD 贪污受贿 首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英媒刊登中国今昔对比照 直观感受30年变化(组图)

济南一小区在建车库坍塌 多人被埋(组图)

男子新婚仅两月便杀死妻子 将尸体照片发朋友圈

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组织远海实战化攻防演练

精彩热图

南充卫校里的“女儿国” 54个班都是清一色女生

郑州知名商场建成仅5年被拆除 现场杂乱灰尘漫天

江边菜地除草 7旬大爷头部中枪

吉林四平一监狱发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