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重返成都 将首发“会展指数”

2012-08-17 15:59: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八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将于8月16至20日在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记者从8月16日举行的会展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内100家知名组展机构和服务商,以及约50个城市的会展主管部门负责人将齐聚成都,畅谈从业经验,共促产业发展。

紧扣城市与会展文化主题

“本届会展文化节的主题为城市与会展文化,深入契合了会展文化发展的主流趋势,会展文化已经作为一种独特的文化生活方式渗透到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已经具备了影响城市经济发展、带动城市文化、引领城市特色的社会功能。”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与会展文化的关系必将成为未来会展理论研究的一项热点。

据悉,众多业界大佬将齐聚本届会展文化节,会期还将正式发布《2011中国规模以上展览机构调研分析报告》、《2011中国专业展览会百强组展商》,并在此基础上首次正式发布“中国会展指数”。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布该指数的目的在于客观、真实地呈现会展行业的年度景气状况,为管理部门、业界机构服务,该指数今后也将每年定点在成都发布。

成都会展联盟将宣告成立

记者了解到,会展文化节是时隔三年之后再次回到成都举办,这与成都会展业快速崛起不无关系。据统计,成都市去年共举办各类会展节庆活动398个,展览总面积233.13万平方米,居全国第五,拉动消费335.7亿元。今年上半年,成都会展持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态势,会展业直接收入22.6亿元,同比增长23.1%,拉动消费203.6亿元,同比增长18.3%。

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琳表示,当前成都会展业已经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战略机遇期,成都将大力发展国际会展经济,力争到2015年把成都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会展名城”,加快推进成都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据悉,成都会展联盟将在本次会展文化节上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一个跨区域的、产业链全覆盖的机构,旨在为在成都举办的会展活动提供优秀品质、优质服务和优惠价格。(记者代朗)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