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辽宁借助银行间市场助推经济发展

2012-12-10 14:22:45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2月6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与辽宁省人民政府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正式签署《借助银行间市场助推辽宁省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备忘录明确了三方将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密切各方沟通,加强分工协作,规范市场发展,服务市场经济。根据备忘录内容,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将着力从四个方面为辽宁借助银行间市场,助推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继续深入推进产品创新,为辽宁非金融企业丰富融资渠道提供便利;加强自律规范体系建设,为辽宁省企业和金融机构参与银行间市场提供便利条件和保障体系;支持辽宁企业和金融机构提高参与银行间市场的深度;与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辽宁省政府建立信息互通的长效机制。

截至11月末,辽宁省企业通过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及超短期融资券,在银行间市场累计融资1716亿元,涉及钢铁、石化、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等多个支柱产业;债务融资工具余额达到912亿元,是2009年的4.1倍。备忘录的签署将对辽宁省企业扩大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刘策)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中国银行 辽宁省 短期融资券

精彩热图

雪上的舞蹈

南京"鸟爷"环保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