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首届“东北大学韩国文化日”拉开序幕

2012-10-12 19:30:43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首届“东北大学韩国文化日”活动于10月12日在东北大学举行。

本次“东北大学韩国文化日”活动由东北大学和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主办,包括学术交流、企业推介会、文化展示等内容。

东北大学校长丁烈云先生表示,首届“东北大学韩国文化日”活动充分体现了交流、合作、发展这一文化主题,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将为我校师生开拓学术事业、了解韩国企业文化、体验韩国语言与文化魅力搭建广阔的平台,为中韩两国高校之间架起一座文化交流与友谊的桥梁。

据悉,东北大学与韩国高校之间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学校先后与韩国的浦项工科大学、釜山国立大学等16所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通过互派教授、合作、科研、召开国际学术会议等多种形式,促进学术交流与学科发展。近5年来,有594名韩国留学生来东北大学学习,有122名东北大学学生赴韩国高校交流。

2013年是东北大学建校90周年, “东北大学韩国文化日”是东北大学建校9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按照东北大学校庆活动的安排,将举办系列在沈阳设有领事馆国家的国际日活动。(记者 吴勇 张彤彤)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羊坚强"天生倒立

科学家预测千年后人类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