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全国政协表彰优秀提案12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2012-10-12 16:51:12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今天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关于加强海外机构和公民安全保护,关于建设国有军用高端微电子产业基地、关于解决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就业问题等281件提案,12日在北京获得十一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表彰,获表彰的还有中共中央纪委等46个先进承办单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此次表彰活动并向获奖代表颁奖。

据全国政协有关统计,十一届政协目前收到提案28865件,立案26659件。其中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承办提案24358件,占全部立案提案数量的91.37%。

国务院副秘书长焦焕成在表彰会上指出:“这既反映了广大政协委员心系改革、关注民生的社会责任感,也说明政府工作还有需要不断改进和完善的地方”。

据介绍,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承办提案办复率99.45%,约有86.95%的提案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或在工作中予以考虑,还有一些列入了部门、单位工作计划。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在会上强调,提案工作具有政治性、程序性、包容性等特点,对于丰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内涵、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都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我们必须善于运用提案这一实行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不断拓宽民主渠道,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据悉,自七届政协始,全国政协每届举办一次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评选表彰活动。十一届政协共评选优秀提案281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48件,此外是教科文卫体和政治法律社会保障等方面提案。名单涵盖34个政协界别,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协委员的提案。(记者 王茜)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政协 优秀提案

精彩热图

科学家预测千年后人类模样

大熊猫的大道理之二